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上汽全新MG3市场及价格分析
2010年12月18日 02: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全新MG3将在2010广州车展上正式展出,这也是MG品牌在国内的第5款车型。与之前的MG3SW不同的是,全新的MG3已经从跨界车回归到了标准的小型车,也就意味着这款被定义为“英伦潮车”的MG3会被更多的消费者接受。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上汽全新MG3市场及价格分析

做一款高品质小型车

MG品牌本身就是做高品质小车起家的,特别是更被大家所熟知的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品牌也与MG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毫不怀疑MG做一款高品质小车的能力,在已经曝光的MG3的谍照上,已经看出一些端倪,尽管谍照限于条件显示拍摄的品质较差,并没能体现出MG3的“真本色”,但如果细品照片中的MG3,依然可以感受到来自英国设计团队的功底。

可以说全新MG3在设计上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境界,因此我们也给MG3列出了包括东风日产玛驰[综述 图片 论坛]、斯柯达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长安福特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在内的诸多竞争对手,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个性,当然,MG3也是会划到“个性小车”的行列中去。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上汽全新MG3市场及价格分析

对于MG3的外形设计,我们认为还是比较个性潮流的

个性小车之争

目前市场上的个性小车并不少,但多数都集中在日系和德系中,除了定位较高的MINI品牌外,像10万元以下是看不到英国味儿的小车,MG3的出现正是可以弥补这方面的空白,从理论上讲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不过多数消费者关心的还是外形的设计,对风格的追溯并不十分感冒。

对于MG3的外形设计,我们认为还是比较个性潮流的,最起码在国内多数年轻人的眼中,MG3的设计是符合他们的审美,这对于上汽来说事件好事,毕竟还是有很多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只根据外形进行选择,动力配置会被忽略,所以在同级别小车里,MG3还是具备很大的优势。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上汽全新MG3市场及价格分析

车身长度达到了3999毫米

MG3的车身长度达到了3999毫米,超过了上面提到的几个竞争车型,2520毫米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而MG3的车身宽度也达到了1728毫米,除了福特新嘉年华,同样领先于大部分A0级小车。如果上汽并没有浪费MG3的内部空间的话,相信其空间表现不会差,这样又会成为新的卖点。

动力方面,源自上汽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已经很熟悉,最大功率80千瓦、最大扭矩135牛米,账面的数据还是可观的。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AMT自动离合器变速箱,AMT变速箱的优势主要在于成本,与晶锐上的那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确实会存在不小的差距,而玛驰的4速自动变速箱也会在很多情况下优于这台AMT变速箱的表现。我们认为上汽还是应该匹配传统自动变速箱,毕竟AMT变速箱的舒适型欠佳,带给用户的体验并不会很理想。


欢迎进入上汽全新MG3图库观赏更多大图,请点击下面的图片进入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上汽全新MG3市场及价格分析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MG3上市发布会主专题

相关报道:

MG3广州车展将首发 MG6三厢版现场公布售价

广州车展亮相上汽全新MG3实车照片曝光

MG3 1.4手动舒适版兰州优惠现金12000元

上汽MG曝光MG3外观图 或亮相广州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