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车中高端之路是否有戏?
2009年09月03日 07:21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方早报9月3日报道 得益于国内车市的整体回暖,法系车也出现了少有的增长势头。雪铁龙(中国)进口车负责人艾亚柯表示,今年雪铁龙进口车销量将较2008年实现翻番。而雷诺自遭遇上次“产品质量危机”后,已走出阴影,雷诺首款SUV车型科雷傲销量也有起色。

以上海地区为例,来自乘联会的监测显示,今年1-7月份,来自法国进口车的上牌量同比增长160.78%,增幅居进口车之首。同期增长的还有美国车型,增幅为42.62%。其余各国车型均呈负增长趋势。

业内人士分析,主要原因是日系、德系车型中高级车型国产化后市场份额不断增长所导致。而美系、法系车进口型车增长,体现了中国市场趋向成熟、消费需求多元化的现象。

伴随着法系车在市场上的复苏,东风雪铁龙将于下半年推出首款高端车型新C5[综述 图片 论坛],发力主流B级车市。作为东风雪铁龙发力国内主流B级车市的战略车型,东风雪铁龙新C5除了保持原版车型优势明显的车身尺寸及2815mm的轴距外,配置方面也将体现原汁原味的引进原则。

此前,以雷克萨斯日产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为代表的日系车都将静音效果列为市场卖点。因此,下半年欧系与日系关键性的对抗中,定位、设计和做工都欧洲味十足的新C5将非常值得期待。

汽车技术的更新向来是法国产品推广的最大亮点,而消费者与用户的偏好将决定一款车型最终能否在市场上取得成功。

另一方面,在欧洲,标致-雪铁龙集团在技术创新方面以“保密”而闻名,其非机密性文件甚至也对法国汽车工程学会关上大门,这种骄傲也成为标致-雪铁龙车系自负的一面。由于“保密”是雪铁龙也是标致的老传统,所以在中方合作多年,技术上不肯对中方伙伴开放也一直为人诟病。但在多年的合作磨合中,双方股东经过多次协调有所成绩,东风雪铁龙在引进产品时不仅关注原汁原味的引入原则,而且还会根据市场需求对产品进行有效的适应性调整。

法国知名的汽车产业研究专家让·雅克·夏纳宏(Jean-JacquesChanaron)博士认为,现代汽车技术的合作替代技术必须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方是质量和汽车整体的绝对可靠性;二是相对稳定的性价系统,包括汽车在二手市场的交易价格;三是产品的象征价值,这些并不与其在科技上可能的突破有根本关系,而是与其使用年限有关。

这些要求可以解释为什么在中国车市中“有的好车市场表现不好,有的车一般却卖得很好”,而新C5也即将面临同样的问题。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作者:陈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