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胡咏:新高尔夫将成中国A级两厢车标杆
2009年04月23日 10:01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众旗下第六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将继续交给一汽大众生产。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一汽大众对新高尔夫的宣传可谓不遗余力。尽管前代高尔夫曾经陷入过销售困局,但时过境迁,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胡咏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认为,新高尔夫绝对不会重蹈覆辙,相反,这款车很有可能成为中国A级[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车的标杆。

“作为全球单一品牌销量最大的一款车型,高尔夫在全球破了2600万辆这样的销量纪录。高尔夫是铭刻大众历史的品牌,在欧洲,甚至可以用高尔夫来定义一个汽车的级别。”胡咏表示,第六代高尔夫在欧洲也是刚刚上市,本次车展是国内首发,可以说几乎与世界同步。一汽大众把这样一款代表大众造车理念、技术水平的先进车型投放到中国市场,其竞争力是毋庸置疑的。

值得一提的是,新高尔夫搭载了1.4TSI+DSG的完美动力总成组合。胡咏表示,这款车看似排量比较小,但是它的功率可以达到96千瓦,按中国人习惯来说就是达到130马力,而且它在一个宽泛转速范围内都能输出220牛·米的扭矩。“大家在享受新高尔夫澎湃动力和舒适驾驶感觉的同时,还可以实现更高的节能效果。”

胡咏认为,这样一个完美的组合,它在节能环保方面的意义是非常大的,经济性和排放指标都可以降低10%~20%。也就是说,消费者的使用成本会变得非常低。“我相信这样一款在全世界受到广泛追捧的新车,在中国也一样会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选择在这个时机,将新一代高尔夫引入中国市场,一汽大众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胡咏表示,“由于中国人的消费习惯,消费者对两厢车的接受要有一个过程,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消费者对汽车的理解、消费理念的成熟,今天两厢车市场已经和几年前大不一样了。而且高尔夫无论是在技术、性能、质量上,还是经济性和环保性上,都可以作为一个级别的代表。”

据了解,今年3月,一汽大众当月终端销量实现5.5万辆,这也是一汽大众有史以来最高的月销量,创下了中国乘用车行业月销量的一个新纪录。整个一季度,一汽大众实现了近14万辆的终端销量,同比、环比都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凭借这样的销量,一汽大众名列全国乘用车行业的榜首。

“由于一季度一汽大众表现上佳,我们有理由对全年市场走势保持乐观态度。尽管我们还很难对全年市场进行准确把握,但我们可以做一个乐观的判断,至少会比我们去年年底的预期明显好很多。”胡咏告诉记者,去年年底,他们认为2009年的中国市场可能只有6%~8%的增幅,但从目前情况看,2009年的市场增幅会达到两位数。本报记者 王超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