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 一汽丰田力争摆脱召回后危机
2010年06月30日 11:50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汽车正积极扭转在中国市场表现不利的局面,但相对于在中国市场做得顺风顺水的德系车企,一汽丰田复苏的节奏仍稍显迟缓。

6月22日,一汽丰田高调推出全部车型都装载刹车优先系统的新款普拉多[综述 图片 论坛],这家丰田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希望通过前五个月增长64%的销售数据,向外界传递召回危机烟消云散的信号。

以往目标受众集中在政府部门以及军队采购的普拉多车型,在这次改款过程中,着重加大了在普通城市路面行驶的舒适性,“这就是我们这次在开发全新普拉多(Prado)时设定的一个主要目标。”丰田汽车主任工程师小鑓贞嘉如是说。为了扩大目标客户群,提升销量,一汽丰田显然不希望新款普拉多只是扮演越野车的角色。

但事实上,虽然定位有所拓宽,可是53.8万~69.8万元的售价、4.0L的排量却依然将该车型圈定在小众车型的范畴内。这一次,一汽丰田为这个小众车型制定了颇具挑战性的销售目标:在剩下的半年时间里,卖出1万辆新普拉多。这不仅意味着销量同比增加50%,而且相当于以往该车型全年的销量。

这样的目标并不难理解,在召回危机的影响下,一汽丰田仍然坚持今年销售50万辆的计划,而1月~5月的销量为21万辆,同比增长64%。下半年的业绩如何,将直接决定一丰能否完成此前目标。

但问题是,除了刚刚上市的新款普拉多,剩下的几个月,一汽丰田并没有引进更多大众新车的计划,只会针对新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新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进行大换型和小改型。

值得关注的是,率先在中国推出混合动力车型的丰田汽车,并没有享受到中国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的“红利”,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只能享受到节能车型的补贴金额,而对于有望获得更高补贴的插电式普锐斯车型何时导入中国,丰田汽车则显得十分谨慎,“我们会根据市场的反应,来判断何时导入插电式普锐斯(prius)。”一汽丰田总经理松木秀明告诉本报记者。

种种迹象表明,虽然已逐渐摆脱召回阴影,但相比于借助中国车市利好迅速扩大市场份额的竞争对手,丰田汽车在中国的复兴之路仍走得小心翼翼。

相关专题:

丰田因引擎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