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四月电动车销量3500台呈下降趋势

2012年05月04日 16:24
来源:电源门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尽管目前汽油价格攀升至历史新高,美国四月份电动汽车销量不理想,普遍下降。三月份美国电动汽车总销量达4000台,创最高月销售记录。但四月份销量跌至3500台。

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四月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雪佛兰沃蓝达的销量为1462台,与去年同期的493台相比增长了200%,但与2289台的三月销量相比下降约50%。通用表示,这是自2010年底沃蓝达推出以来零售量第二高的月份,另有54台出售给了大宗购买客户。

通用公司预计雪佛兰沃蓝达2011年销量达10000台,但实际不到7700台。通用宣布放弃2012年45000台的销量目标,相应的将实现供需的平衡。

今年年初四个月内,日产公司聆风电动汽车销量为2013台,四月销量下降35%至370台。这表示日产需要将月平均销售量升至2200台才有可能达到预期目标。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四月份表示,只要向美国出口,聆风月销售量将达到600至700台。日产将于十二月在美国田纳西州士麦那的新汽车车间制造该车。美国联邦政府向日产汽车贷款14亿美元建设该汽车工厂。士麦那汽车工厂的聆风年产量预计达15万台。

丰田汽车公司表示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四月份的销量达历史最高,环比增长近一倍,达1654台。

同时,福特汽车公司福克斯电动车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为零,该汽车去年十二月发布至今销量累计仅为12台。该公司副总裁肯·楚拜拒绝预测福克斯电动车5月销量,只表明公司并不计划在4月份出售该车。

本周一,福特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经销商已达67家,纽约和新泽西州也被批准销售福特福克斯。同时,第一季度末以上经销商将正式销售福特福克斯。今年年末,福特福克斯将在全国范围内出售。所有经销商必须配备至少两台现场充电装置,并对消费者进行充电培训。同时,也必须有至少一台样车用来展示和说明。

[责任编辑:yuxc] 标签:福特福克斯 汽车工厂 雪佛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