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造车圈钱中国 正道汽车引资将启动
2010年06月08日 17:39和讯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容摘要:6月9日,美国正道汽车公司(Hybrid Kinetic Motors Corp。)与美国投资移民中心ACFI(America’s Center for Foreign Investments),将在北京王府井(600859,股吧)金宝街励骏酒店就“正道汽车阿拉巴马项目”共同举办大型说明会,双方高层及美国阿拉巴马州长Bob Riley等出席。(和讯财经原创)

本次发布会,正道汽车集团及ACFI将共同为到场人员讲解“正道汽车阿拉巴马混合动力汽车项目”的投资背景、由此带来的移民机会以及如何具体通过投资这一项目实现移民。据悉,正道汽车阿拉巴马项目将主要致力于在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领域取得突破。目前,正道汽车公司已与世界各著名汽车开发商及生产设备供应商签署协议,阿拉巴马生产基地将于2013年投产,一期工程实现年产30万辆。生产的混合动力汽车将采用天然气、电力、油料等多种能源,达到美国政府的新能耗规定,同时在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将符合欧盟2012美国EPA未来标准。(和讯财经原创)

对于这一项目,阿拉巴马州长Bob Riley评价说:“正道汽车阿拉巴马项目是一个‘增加美国绿色就业,节能减排的不可估量的事业。”目前这一项目已经获得美国联邦政府的批准,投资人将有机会通过投资该新型环保节能汽车项目获得美国绿卡和永久居留权。(和讯财经原创)

仰融简历:(和讯财经原创)

祖籍安徽,出生于1957年江阴市北国镇的仰融,原名仰勇,自幼和4个兄弟过苦日子一起长大;初中毕业后,仰融做过厨师,承包过商店,还有过在江阴市外贸公司的经历;仰融上过越南前线,头部受伤,并且被敌人打断了腿,三进三出手术室后,他大难不死,仰融说,越南战场回来,他开始珍惜而又藐视地看待生命。(和讯财经原创)

虽然仰融何时改名并不得而知,但是有如他叫仰勇时勇往直前般,改名为仰融的他,人生际遇亦因金融开始风生水起。(和讯财经原创)

1989年,仰融借款400万元,在香港注册了一家叫做华博财务的公司。五六个员工,简易的条件,简单的拆借资金业务,但在这里,仰融却积累起了自己人生中第一桶金。(和讯财经原创)

这时候,仰融人生中最重要的机会,也几乎同时出现了。东北第一家尝试股份制改造的大型国有企业沈阳金杯汽车(600609,股吧)(简称金杯汽车),1988年面向国内外发行1亿股股票,为了卖出这些股票,金杯汽车甚至在国家体改委大院里张贴公告,但是问津者寡,直至1991年仰融自找上门。(和讯财经原创)

1991年7月22日,仰融只花费了1200万美元,便买下了金杯汽车40%的股权,仰融迈出了借道资本运作入主金杯的第一步。

相关专题:

江淮牵手仰融造新能源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