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逐渐回暖 2.0L排量车也许再遇春天
2009年11月02日 07:32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核心提要:

从政策看——

★未来购置税减免政策调整,如果惠及2.0L排量的车型,势必会大大刺激2.0L车市发展;

★若政策优惠上线依然不触及2.0L线的话,对于购买中高级车的消费者而言,影响其实并不是很大;

从需求看——

★相对于油价上涨,对一些不喜欢小排量车型而又不愿意购买大排量的消费者而言,2.0L车型比较适中;

★从9月份全国销售数据看,2.0L车型市场逐渐回暖,市场的需求正在逐渐扩大;

从厂商看——

★从目前市场动态看,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在不断推出2.0L的中高级车型。 今年中国车市异常火爆,10月下旬年产销量就已达到1000万辆。

据统计,截止到9月份,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销量占比超过70%,临近年底,购置税减免政策即将到期,而有关部门并未明确表态是否会延长该政策优惠时间,于是,各个汽车厂家都在猜测中开始了2010年的车型战略布局。

■2.0L车型表现一路看好

在国家没有出台购置税减免政策之前,2.0L车型的市场表现并不突出,小排量的1.6L和大排量的2.4L比较受宠。但今年随着购置税减免政策出台之后,再加上油价不断上涨,2.0L车型渐渐有了优势。一些不喜欢小排量,但又不愿购买大排量的消费者就选择了比较适中的 2.0L车型。

广汽本田陕西银光4S店市场

部经理张敏告诉记者:“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有2.0L、2.4L和3.5L三个排量的车型,其中2.0L和2.4L车型的销量都非常好,可以说市场对2.0L车型的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未来可能还有更大的上升空间。”此外,记者从广汽丰田、东风日产的4S店负责人处了解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2.0和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2.0近期的销量都有所上升,而且市场的需求也在逐渐扩大。”

从9月份全国的销售数据来看,2.0L车型市场正在逐渐回暖。东风日产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均加大了新天籁、雅阁、凯美瑞等2.0L车型的攻势,在销量上也取得比较满意的成绩。

■众多厂商积极推出2.0L车型

虽然国家的购置税减半政策并未涉及2.0L排量的车型,但近期还是有不少汽虽然国家的购置税减半政策并未涉及2.0L排量的车型,但近期还是有不少汽车厂商推出了2.0L排量的新车型。一汽马自达日前推出了马自达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2.0L车型,东风雪铁龙C5也推出了2.0L车型,自主品牌奇瑞瑞麒首款中高级轿车G5[综述 图片 论坛]也是2.0L的排量……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2.0L的中高级车型正在不断增多。

此外,中级车型的2.0L排量新车也在增加。10月中旬发布的东南三菱蓝瑟[综述 图片 论坛]·翼神并没有推出黄金排量1.6L车型,而是推出了2.0L的车型;北京现代也推出了首款搭载2.0L发动机的中级车i30,奔腾B50[综述 图片 论坛]明年还将推出2.0L的车型。可以看出,中高级车型和中级车型都在布局2.0L排量的车市细分层级。

目前,多款2.0L新车型陆续上市,而在售的2.0L车型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虽然国家购置税减免政策明年是否会延续还是个未知数,但从目前各大汽车厂商不断推出2.0L排量车型的动作可以看出,2.0L车市或将成为明年新的热点竞争点。

汽车业内人士周鹏波表示:“1.6L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免的政策效应目前逐渐减退,对于 购买中高级车型的消费者而言,购置税的影响其实并不大,从当前市场发展态势看,2.0L的车型或将在年内出现一个冲量的过程。”本报记者 樊远洋 贺鑫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