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半年掠五单:长安闪电扩张的成本逻辑
2010年07月07日 08:50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7日,长安集团总裁徐留平将飞往法国,为长安汽车集团(以下简称长安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合资签约仪式作最后准备。据知情人士透露,“7月9日,新的公司成立后长安集团和PSA将分别派出一人,出任公司的董事长或总裁。”

长安合资PSA,只是徐留平今年合资并购的又一次“闪电战”。6月29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以下简称长安集团)与北京市房山区政府正式签署了北京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房山区窦店建设一个产能为50万辆的新工厂,一期产能为25万辆。此番长安集团将在北京工厂内投产特种车、长安轿车和新能源汽车三种车型

这已是今年长安集团签署的第五个地方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就在签署北京协议前一天,徐留平还身在安徽合肥,与当地政府签署《长安集团合肥生产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该基地的产销规模也是50万辆。

五月穿梭外交

五月份以来,徐留平的身影几乎没有怎么出现在重庆,两个月以来,长安集团先后与黑龙江省、景德镇、南京、合肥和北京房山等政府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据知情人士透露,长安集团下一个“签约”的政府对象很可能是与PSA项目有关的深圳市政府。如果这一情况属实,那么这意味着徐留平今后将面对包括重庆基地在内的“七线”作战局面。

长安版图一夜之间扩张至南北东西,让许多业内人士惊呼意外。在许多人眼里,七线作战对素有“少帅”之称的徐留平而言,也许有助瞬间打造一艘“长安航母”,但是更多人担心,过快地攻城略寨,能否有足够的资金和技术储备,来推进这艘航母走向更深的蓝海?

这正是目前留给徐留平的“后尹家绪时代”的长安课题。

在徐留平眼中,一系列签约对长安都有不同的逻辑——与黑龙江省政府、景德镇市政府和合肥市政府合作,是为了让收编后的哈飞昌河汽车在当地政府的保护下,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长安-金旅绯闻:收购扩张并非良药

长安汽车快速扩张将考验其资本运营力

PSA长安“闪婚” PSA补短板长安寻扩张

长安汽车逆市扩张 25亿元投资西南新能源基地

长安汽车计划通过系列并购重组实现在全球扩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文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