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C5 2.3L发动机“私藏”耐力秘诀
2010年07月16日 08:25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东风雪铁龙C5 2.3L主打车型配备的发动机,C5 2.3L的发动机采用雪铁龙全球投放、中国首发的全新一代2.3L全铝高效发动机,采用全球领先的VTCS可变相位气门正时系统。尽管是全新研发的产品,该发动机在国内已完成将近100万公里的道路试验,精心的调教更加适合中国的道路、气候特性。

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提高功率和扭矩是发动机的市场发展方向,方法则是通过改善其进气系统。这也造就了市场上各大厂家千奇百怪的技术名词,而最终发动机所达成的效果才是衡量这一技术的高低。在这方面,VTCS的核心技术造就了2.3L发动机230N·m最大扭矩以及126Kw的最大功率,在同级别中甚至胜过了不少2.4L、2.5L的发动机。

日系车必须5000公里换一次机油,德系车美系车也只能支撑到7500公里做一次保养的时候,C5 15000公里的保养周期确实有点“吓人”,是这一“耐力赛”中无可争议的冠军。实际上,东风雪铁龙发动机皮实耐用早已名声在外,而这款2.3L的发动机更是云集了全新的技术力量。其中,曲轴箱生产过程中采用的曲轴淬火工艺,通过对800℃的曲轴迅速降温,在曲轴表面约2mm范围内形成一层硬度达到了60HRC(洛氏硬度)高硬度的淬硬层,这层“盔甲”大大降低了曲轴的磨损,使用寿命可以增加120%到150%。

相关专题:

东风雪铁龙C5召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