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航:论坛的年度主题选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2010年08月23日 17:05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赵航:论坛的年度主题选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2010年,随着我国宏观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加强,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弱。在后金融危机时期,将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摆到突出位置,转型升级成为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对汽车产业来说,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车市场。中国“汽车大国”的地位已经确立,但这并不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终极目标,而是迈向“汽车强国”征程的又一个新起点。我们认为,实现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的首要任务是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一方面,国家通过宏观调控、政策扶持等措施,鼓励和支持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企业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在组织结构、产品结构、技术结构、市场结构等方面积极实施转型升级战略,全面、有效提升汽车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为此,“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的年度主题选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整个论坛将围绕这一主线展开。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经过五届的发展和沉淀,不仅成为政府部门汽车相关政策的发布平台、行业政策的解读窗口,而且更以战略性、前瞻性的研讨、权威的视点引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在国内外汽车行业产生了巨大影响力和号召力,被誉为“汽车行业达沃斯”。“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将更加注重以国际化的视角解读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发挥论坛作为政企零距离沟通平台的作用,一如既往地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部级、司局级领导,一汽东风、上汽等国内企业和丰田、通用等跨国公司的企业领袖,著名经济学家和行业资深专家前瞻性地探讨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最终成为推动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目前,论坛的各项工作已经进入紧张组织实施阶段。在此,希望在座的各界朋友继续支持和关注论坛。同时我也代表主办方表示:我们将以创新的思维,精心的策划,务实的工作来圆满完成论坛的各项任务。届时欢迎大家参加“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相关专题: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