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24万辆限量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2010年12月27日 16: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苏晖专栏主页>>

文/资深汽车营销专家 苏晖

京城汽车治堵方案12月23日正式公布,并同日正式实施,影响之大目前还不能做出准确的估计。其影响程度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验证,尽管如此,其对京城车市的影响及对全国汽车市场的影响,将会很快见效。也许对于决策者们和综合部门始料未及的。

一、关于2010年12月24日-2011年1月26日市场真空期问题

——除还12月23日备案销售帐外(大约有3万辆左右)

1、意味着12月24日-2011年一月底前京城无法进行汽车销售

2、1月26日首次摇号两万个,并非第二天即可买车

消费者要慎重选择买什么车,到哪买车?

3、2月3日春节前及春节期间买车现象大大弱化;

4、1-2月份还账影响(无法正常经营);

5、此期间经销商仍可为外地消费者进京购车提供销售服务;

二、关于2010年12月23日,京城车市历史性的一天

1、12月23日下午15:10分,公布会后仅有3小时时间,消费者既要弄明白摇号前的销售处理决定,同时又要尽快出手购车。

2、京城车市进入疯狂性购车景象,绝大部分4S店通宵达旦,为消费者办理预订手续,最多的单店达到一千余辆,少则几十辆。单日销售记录将成为很长一段时间的记录,不可能打破。

3、至12月23日止,(后7天已无意义),京城汽车销售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月销售10.2万辆(未含备案数量)。

4、汽车销售记录无法突破,其他大城市如果限行限量跟进,也不排除打破京城23日单日销车记录,京城车市进入异常状态。

5、12月23日不仅成为经销商疯狂销售的一天,同时更成为经销商2011年一季度能否生存的一天,因为政策规定,12月23、24日备案车辆需在2011年3月31日前完成上牌,大限已定。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媒体评论:北京解决交通拥堵符合民意

关于缓解交通拥堵综合措施的问答

北京2015年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达到50%

北京公布交通治堵新政 今起在京购车须先摇号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苏晖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