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汽车CFO:丰田召回事件可能影响整个汽车行业
2010年02月08日 23:38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本田汽车CFO北条洋一指出,丰田汽车召回事件可能影响整个汽车行业,本田计划在美加大部分车型的促销力度。

综合外电2月8日报道,本田汽车首席财务长北条洋一(Yoichi Hojo)警告称,丰田汽车公司的大规模召回事件可能会给整个汽车行业带来连锁反应,挫伤消费者对汽车质量和安全的信心。

他还表示,为降低某些车型的过多库存,本田汽车将通过提高促销力度来加强在美国市场的竞争。他同时表示,尽管美国汽车厂商已经针对丰田汽车消费者推出特定促销方案,但本田汽车不会这么做。

从1月21日起,丰田部分车型爆出的“踏板门”事件持续发酵,2月4日又传出丰田混合动力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的刹车系统出现问题,使丰田全球召回事件“雪上加霜”。

随后,召回事件进一步在全球蔓延。丰田2月2日宣布从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国家召回约18万辆因油门踏板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至此,“踏板门”召回车辆才算暂告一段落。

召回和部分停产已导致丰田品牌形象受损,评级机构已开始或表示考虑调低对丰田的评级。召回事件也直接影响到了丰田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

相关专题:

本田在美召回167255辆讴歌TSX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