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将在2012北京车展展出 “清洁与经济、安全与舒适”创新技术

2012年04月21日 07:03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袁寅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即将召开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博世将亮相E4展台E409展位,围绕“清洁与经济、安全与舒适”主题展出一体化汽车技术解决方案,涵盖旗下汽油系统、柴油系统、底盘控制系统、起动机和发电机、汽车电子、汽车多媒体、电子驱动、汽车售后市场等众多业务领域。

博世在本届展会主要展示以下几种产品:

一是电力轴曲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已配备于全球首款量产柴油混合动力车型——标致3008 Hybrid 4,博世提供的电驱系统核心零部件包括分离式电机与双电机控制器。该混合动力系统由2.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及电驱系统组成,最大输出功率147千瓦,百公里仅耗油3.8升。

二是并联式汽油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配备于大众途锐Hybrid和保时捷卡宴SHybrid两款汽油混合动力量产车型的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中,在3.0升V6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共同驱动下,这两款车型百公里油耗仅8.2升,并实现欧V排放标准。

三是涡轮增压器。本次展出的涡轮增压器通过废气涡轮增压技术提高了燃烧效率,并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量,现已成功应用于汽油机与柴油机。

四是商用车尾气后处理系统Denoxtronic 6.5。这是博世专为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开发的清洁柴油技术,可以帮助车辆以低成本实现将于2013年7月实施的柴油车国IV排放标准。

五是起动/停止系统。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短暂停车时,系统能够使发动机自动熄火以降低油耗;再次起动车辆时,热起动的耗油量仅相当于空转0.7秒的耗油量。

六是驾驶员辅助系统。系统通过雷达传感器、视频系统及超声波等传感装置对车辆的周围情况进行监测,将处理后的信息提供给驾驶者,实现更加安全、舒适的驾驶过程。

七是第九代摩托车ABS。该款ABS是当前针对摩托车的最小、最轻的防抱死制动系统。

八是专为中国用户开发的人机交互界面。

九是侧向辅视系统。博世在智能停车辅助系统的平台基础上成功集成了侧向辅视系统。该系统可在车辆时速5公里至180公里内,监测车身两侧及斜后方对角线长达4米的视觉盲区内的情况,并通过显示在后视镜上反馈给驾驶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系统 博世 混合 涡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