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6L高端中卡北京车展发布

2012年04月27日 16:53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王梓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3日,北京车展媒体日上,一汽解放在一汽商用车展台举行解放J6L全国总投放仪式。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孙国武等出席仪式。

出身名门,解放J6L秉承了解放J6的一贯“作风”,从研发到下线始终坚持一汽自主技术路线。不论是动力性能、油耗指标,还是安全性能、人性化设计水平以及运营效率等方面都遥遥领先于国内同类产品,显示出高端中卡王者的实力和水准。

轻量高效节油:解放J6L采用轻量化底盘设计,通过轻量化的道依茨发动机、单层高强度钢板车架、9吨级378后桥,在保障承载力的前提下,达到自重国内最轻、有效载荷最大的标准;整车匹配合理,最高车速达到118公里/小时,经济车速达到55~95公里/小时,适应城际高效物流工况,成为城际高效物流运输的标杆;解放J6L采用国际上公认的4/6升最省油的道依茨发动机,电控单体泵技术,结合整车体系节油设计,实现百公里节油2L以上。同时发动机兼顾油品适应性,不挑油,延长了发动机寿命,有效保障车辆的正常运行和减少维护成本。

高安全保障:解放J6L驾驶室安全性延续J6P的设计,钢板达到1mm均匀厚度,各项冲击碰撞法规检验均符合欧洲ECER29碰撞法规要求。同时,前后风窗采用小盲区设计,视野性能更卓越更开阔,再加上宽车架低重心底盘、大刹车片、大储气筒等,其配置相当完备。

人性化设计:解放J6L将时尚元素充分融入人性化设计之中,体现了现代商用车造型的人文化和前瞻性。外部设计采用硬朗的直平线条,紧凑、简洁、时尚;车灯完美贴合驾驶室整体造型,且前、后大灯采用组合灯光设计,搭配设计新颖、具有现代气息的局部进气道,使驾驶室外观大显国际风范;内饰棚顶几条开放的造型线,不仅美观,且视觉观感更加宽敞;通过匹配2250mm宽体驾驶室,大半浮驾驶室悬置、半浮座椅等设备,使用户驾乘更舒适。

投放仪式上,许宪志表示,解放J6L从研发到下线,完全坚持一汽自主技术路线,延续了解放J6平台的先进设计理念和加工工艺,品质过硬、技术领先,拥有高安全、高可靠、高效率、超舒适、轻量化、最节油的多项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优势,适合中短途物流运输模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解放 驾驶室 设计 一汽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