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装智能连接技术方便驾驶者

2012年05月04日 15:47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赵三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球著名综合零部件商日本电装公司,以“连接人·车·社会”为主题,携最新技术与产品参加了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

在本次北京车展上,电装展示的产品与技术分为连接技术、电动化技术、制造与流通相关设备以及维修、保养、汽车配件与用品几个区域。在连接技术区域,主要展示了同步驾驶室、车路协调系统用车载终端、智能手机联动信息服务系统和图像识别技术等。其中,电装首次向国内观众展示的“同步驾驶室”,展示了包括从驾驶者的表情中感知困意,在必要时在导航仪中进行红色报警显示以提醒驾驶者进入休息区,以及驾驶者可以从网上选择喜欢的仪表外观进行下载并进行更换等技术。

连接技术的展出产品还包括通过车载摄像头捕捉图像、识别路标信息并传递给驾驶者的“图像识别技术”;将地图搜索、音乐播放等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与车载导航仪同步,并与智能手机进行信息联动服务等。电装的工作人员介绍,智能手机服务项目今年春季已在日本推出。此外,电装展出的还有在车路协同验证实验中使用的无线通信机技术。电装与整车厂家及日、美、欧等政府机关合作进行各种验证实验并提供无线通信机,并于今年3月在中国与同济大学共同进行了验证实验。

记者在现场进行“同步驾驶室”体验时,只要将自己的手机通过蓝牙功能与仪表台无线连接,则包括音乐播放、空调调节、车载导航等在内的一些基本功能均可以通过手机进行操作,此时手机可置于方向盘正中央的凹槽中,显示与操作十分方便。

除了以上的连接技术外,此次北京车展电装还展出了电动化系统产品,如混合动力车用逆变器、DC-DC转换器、锂电池用电池监视单元,目前已经在国内销售的车载净离子发生器、火花塞,以及今后计划在中国销售的车辆运行管理系统等产品与技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技术 驾驶者 手机 车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