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本杰明:中国轻型电动车技术领先世界
2010年11月07日 01:1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第25届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于2010年11月5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可持续动力革命”。会议将围绕“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这一世界性主题展开讨论。在现场,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了美国轻型电动车协会主席 Mr.Edward Benjamin。内容如下:

对话本杰明:中国轻型电动车技术领先世界

凤凰网汽车:中国的轻型电动车行业标准制定过程中,你们是否与中国的相关部门进行过经验交流?

Benjamin:中国在轻型电动车领域有非常丰富的成功经验,他们都可以给我讲课了。我们几乎没什么更好的经验跟你们交流。中国是世界轻型电动车的引导者。在轻型电动车领域,中国自行车协会在安全标准,和电动车研发发上做了相当卓著的成绩。这些成功的经验值得其他国家来学习、复制。

凤凰网汽车:中国政府非常重视轻型电动车的安全问题,在部分城市轻型电动车是禁止上路行驶的,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Benjamin:是的,的确有人会考虑到安全问题以及包括电动车回收问题。但是在中国的大部分地区,轻型电动车还是使用效果非常良好的,所以我认为这种限制一定是暂时性的。等安全问题和回收问题得到解决,这种对轻型电动车的限制自然会改变。

凤凰网汽车:您是否认为中国政府在电动车电池方面过早的制定工艺便准会限制科学家在电动车电池领域对未知原料的探索?

Benjamin:如果电池生产模式固定化,必然导致部分某些企业研发部门对未知领域探索产生惰性。会有一定影响,但不是太重要。

相关专题:

世界电动车大会

相关报道:

Paul C. Telleen:电动车使中美间有很多话题

日产尚平方:推行电动车的终极目标是城市零排放

对话珠海银通魏银仓:中国电动车发展世界最快

对话中华电力苏少湄:香港电动车要向大陆学习

西门子总裁程美玮:已开始设计纯电动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