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道将收购浙江佳贝斯 其中八成资金用股权支付
2010年08月31日 14:1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8月30日,仰融旗下香港上市公司正道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了收购锂电池生产公司浙江佳贝斯绿色能源公司100%股权的方案。正道集团将支付3600万现金,以及1.44亿元(以它扩大发行后6.31%)的股权的代价,总计达1.8亿元人民币。正道集团将按发行价每股0.358港元作价,增发4.5亿股股份。

收购方案现金支付比例只占20%,正道集团将通过“在资本市场进行股本集资”向佳贝斯注入6400万一般运营资金。另外佳贝斯董事长和总经理将继续留在公司董事会中。

2009年,正道集团实现利润约1.26亿港元(合1.11亿人民币)。佳贝斯公司2010年的税前利润不少于500万元人民币,2011年将不少于2500万元,2012年将不少于3000万元,2013年将不少于3500万元。

此收购尚需经过股东大会、联交所上市委员会、佳贝斯和正道集团所在政府部门等方面的批准。据悉此前正道集团曾与佳贝斯签订过一份技术开发协议,委托佳贝斯研究、开发和测试不同规格的锂离子电池,用于生产正道品牌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

8月25日,正道集团通过其子公司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托管“烟台新潮”控股股东东润发展所持有的20.90%股权,曲线控制了新潮实业。目标推动烟台新潮发展汽车动力电池项目,并协助其进军或拓展环保节能汽车相关业务领域创造条件。

佳贝斯为2007年7月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注册地为浙江省。佳贝思公司专门制造和开发磷酸亚铁锰锂电池和动力电池组,公司拥有一条生产线,年产能为4万千安培小时,目前产能利用率为12.5%,聘用员工为128人。

相关专题:

江淮牵手仰融造新能源车

相关报道:

仰融正道中国“舞剑” 江淮汽车或借势突围

江淮汽车将与天津正道合作 各界质疑不断

左延安详解江淮战略 披露和正道合资始末

江淮正道合作揭秘:江淮内部人士称前景不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