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伯乐:政府相关部门看好长安与PSA合资
2010年07月09日 18:1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7月9日,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先生和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先生的见证下,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总经理徐斌先生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瓦兰先生在巴黎签署了在中国设立50/50合资企业的合同。中国商务部常务副部长高虎城参加了合同签署仪式。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滕伯乐,滕伯乐对此表示,长安与PSA在我国国家领导人的见证下正式签署合资协议,其意义已经上升到了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经贸合作领域,而不仅仅是企业之间的合资合作关系。

滕伯乐:我对1000万辆的思考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滕伯乐

滕伯乐对凤凰网汽车表示,长安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在5月份的时候签署合资意向书,在“订婚”刚刚过去两个月的时间,双方就急于正式“办喜事”,与我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出访法国不无关系。滕伯乐分析说,吴邦国出访法国与长安PSA签署合资协议时间碰到了一起,这不能说仅仅是巧合。从我国的经济政策角度分析,国家鼓励企业之间的经贸往来,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虽然早早入华,但是在中国只有神龙一家合资公司,业绩并不如人意,PSA与长安合作,一方面体现出了PSA的中国战略,另一方面,长安集团欲借合资,响应国家政策,巩固并加强其在中国汽车业的有利地位。

据悉,新成立的合资企业将结合标致雪铁龙集团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的技术和才能,在中国生产和销售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初期,合资公司集中力量将雪铁龙品牌的DS系列产品引入中国并推出合资企业特有的品牌。之后,根据合同计划,合资企业可用合作双方的其他品牌:标致品牌及长安品牌,销售其他车型。滕伯乐认为,在两国政府相关领导人的见证下,签署合资协议,合资企业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刘敬妹)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相关报道:

长安携手PSA 掷84亿元建合资公司

调查:PSA合资长安被看空 车型导入为成败关键

长安与标致雪铁龙集团签署正式合资协议

PSA与长安9日签约 计划产雪铁龙DS车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