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PSA合资长安被看空 车型导入为成败关键
2010年07月09日 17:24盖世汽车资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7月9日下午,法国巴黎。PSA与长安就双方成立新的合资企业举行签约仪式。而两个月之前,2010年5月6日下午,PSA与长安集团联合发布的新闻稿肯定了双方将成立50:50股比的合资公司,并称双方的合资公司将生产环保的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且不会与双方现有的合资公司产生直接的竞争。

对于PSA的这场合资权谋,盖世汽车网特展开了为期一周的业界调查。根据参与本次调查的业内人士的人数统计,截止到上周五(7月9日)累计达到了2078位,可见PSA与长安的合资受到了业内的极大关注。

60%的业内人士不看好双方合资

从调查1的投票结果我们可以看到,对于PSA与长安的此次合资,业内普遍不看好。其中直接投票选择“不看好”的票数比例达到了60%,另有17%的人士则对双方的合资前景报以谨慎的态度,明确看好双方合资的仅占到总人数的23%。

调查:PSA合资长安被看空 车型导入为成败关键

调查1

在线下调查中,盖世汽车网了解到,PSA此次闪电式牵手长安不被业内祝福,主要原因还是大多数业内人士担心其对中国市场并未真正进行深入的了解,而只是为了一时脱困,欲凭借新的合资企业新生力量,在短期内达到一定量的增长。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之一,PSA在最初的几年间却从未真正重视过这个蕴育着全球最大汽车消费潜力的市场。而在中国市场的潜能不断爆发,PSA停滞不前时,标致家族再也无法放任他的CEO无视中国。于是,一系列较之以前更为务实的策略陆续在中国市场展开,包括在新车型的投入以及谋求新的合作伙伴。

根据调查2的投票结果显示,46%的业内人士认为,PSA此次与长安合资初衷还是为了提高其在中国市场的份额。

抢攻中国市场,施展制衡术

不过,对于并不看好法国人行事风格和不了解其思维模式的一部分业内人士而言,不排除PSA此举的出发点仅仅是为了制衡东风,对于这一意图,有32%的人士投了赞成票,可见,联姻长安,在业界看来也极有可能是PSA有意铺开的一场“制衡”游戏,而非真正全方位推进中国战略。

此外,有17%的业内人士认为,寻求在中国市场新的发展模式也有可能是PSA合资长安的一个意图。

调查:PSA合资长安被看空 车型导入为成败关键

调查2

数据显示, 在前任CEO斯特雷夫掌权的三年以及瓦兰上台后的2009年,PSA全球市场表现整体来说还算平稳,波动幅度并不是很大,总销量基本维持在320 ~340万辆之间。在中国市场,就PSA自身而言,增速还是较为明显。但与其他在华的外资企业,或者神龙汽车与其同门“师弟”--东风本田和东风日前而言,表现却差强人意。

受到中国市场表现不佳的拖累,2006~2008年的三年间,PSA在亚太地区的销量曾一度被中东地区、中东欧和俄罗斯地区以及拉美地区赶超。这对PSA而言,并不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得益于中国政府利好政策的刺激,2009年神龙汽车近50%的增幅才得以让PSA在中国市场稍舒展眉梢,中国市场也因此成为其全球第二大市场。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协议

相关报道:

PSA与长安合资公司有望落户深圳哈飞基地

长安PSA将于7月9日15时正式签署合资协议

PSA与长安9日在巴黎正式签署合资协议

PSA总裁突访中国 合资长安瓜熟蒂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盖世汽车研究院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