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建南区汽贸城 场地巨大可容80家4S店
2010年03月26日 08:42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昨日从南区办事处获悉,在“328”经贸招商洽谈会上,南区汽贸城综合开发项目将会进入人们的视野,该项目由南区汽贸城开发有限公司、佛山利泰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28亿元。这样大型的汽贸城南区有哪些规划?将会给中山的汽车市场带来怎样的变革?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相关业内人士。

南区汽贸城上半年动工

据南区工作委员会委员梁志强介绍,南区汽贸城目前一期已征地400亩,预计上半年就能动工建设。而其总筹划项目面积为1000余亩,计划引进过百家汽配汽贸企业进驻经营。汽贸城是全市最大的汽配汽贸项目,斥资超过20亿元,已正式签约落实广裕汽车交易中心项目,另有多个知名汽车品牌4S店已落实投资意向,并有多个品牌正在洽谈中。“南区汽贸城综合开发项目规划一千亩用地,由佛山利泰集团开发,佛山利泰集团旗下的6个一线品牌会进驻这个汽贸城。”

汽贸城将高度整合该区汽配汽贸汽修资源,将打造成集整车销售、二手车交易、汽车零配件产销、汽车保养维修、长期展厅及配套物流于一体,以“日日办博览”为亮点的大型汽车综合超市。

梁志强:中山能够容纳80家4S店

记者:中山现有的汽车4S店只有50家左右,汽贸城规划80家4S店,中山汽车市场可以容纳这么多汽车品牌4S店吗?

梁志强:我们认为按照中山现在的发展,以平均每天200~300辆的销量,中山的市场还是可以容纳这么多店的。就中山目前的汽车市场来看,西区的汽车4S店布局比较零散,大岭相对比较集中,可是4S店数量不多。

南区打造规模达到一千亩的汽车贸易城,主要是南区本来就有优势。一是南区一直有汽车零配件市场,二是南区的交通网络很发达,特别是105国道改道,南外环的开通。这个汽贸城的位置是非常合适中山的消费群体到这里购车,汽贸城将提供休闲、汽车超市式的汽车城服务,所以南区有信心把汽贸城做起来。

记者:这样与西区和大岭会不会重复?如何体现差异?

梁志强:我认为不一定有矛盾,目前来看南区有优势,零配件和汽车维修这里发展得比较早,也比较好。从现在汽车消费的理念和趋势来看,买车的人越来越看重汽车零配件和售后维修。

记者:南区有没有人才基础能撑起这么大一个汽贸城?汽修人才有什么培养和引进计划?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汽车市场圈地热

相关报道:

广州中心区停车费将调整 实行差别收费或贵9倍

广州凭居住证回执将可以办理车管出入境业务

广州地区小区写字楼下半年有望“飞杆”泊车

广州停车难、停车贵 停车位缺口达50万个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