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CEO透露将在中国最多建设3家工厂
2010年10月29日 09:0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消息,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控股”)旗下沃尔沃汽车(volvoCars)的首席执行官斯蒂凡-雅各比(Stefan Jacoby)周四称,该公司可能在中国建设最多3家工厂来进行汽车生产工作。

雅各比在今天于斯德哥尔摩召开的一次汽车业会议上表示,沃尔沃将致力于提高在中国市场上的产量,并表示一旦通过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则沃尔沃董事会就将决定工厂的选址。他指出:“具体将视我们未来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表现如何而定。”

雅各比称,成都市可能会成为沃尔沃的选址之一。吉利控股在成都市拥有一个生产中心。

今年8月份,吉利控股以大约15亿美元的价格从福特汽车(F)那里收购了沃尔沃的全部股权。对于沃尔沃来说,要想实现在未来10年内将其汽车销售量提高一倍至80万辆,在中国市场上拓展业务是一个关键的因素。雅各比表示,沃尔沃目前正致力于拓展自身的经销商网络,尚未就在中国市场上拓展产能的具体时间和方式作出决定。

目前而言,沃尔沃在福特汽车和重庆长安汽车(12.42,-0.19,-1.51%)公司共同拥有的一家工厂中生产S40和S80L汽车。沃尔沃官员曾在此前表示,该公司将可在未来两年时间里继续使用这家工厂。

大众品牌汽车去年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为213454辆汽车,比2008年下滑4.3%,但低于行业整体的下滑速度。在2009年中,美国市场上所有汽车制造商的销售量同比下滑21%。沃尔沃去年在美国市场上的汽车销售量为61435辆,较2008年下滑16%。

雅各比指出:“事实情况是,沃尔沃在美国市场上所占份额和销售量都在下滑,这是我们需要作出改变的一件事情,也是我们将会作出改变的事情。”他在今天召开的会议上表示,沃尔沃应该有能力在未来两到三年时间里将其在美国市场上的年度销售量提高至10万辆,重申了他在上个月设定的目标。

雅各比同时表示:“我无法透露有关公司战略的任何信息,原因是我们还没有把各个战略组成部分整合到一起。”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沃尔沃加紧开发5门版C30 竞争对手锁定高尔夫

沃尔沃C30纯电动车落户嘉定 于2013年量产

沃尔沃电动车落户嘉定 地方政府酝酿“购房赠车”

吉利沃尔沃有望在蓉共建“一基地两工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