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教”风生 李书福与瑞典国王话教育
2010年11月26日 10:20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1月10日下午,正在中国进行科考访问的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到达杭州会见了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双方就吉利企业发展、交割后百日运营情况、汽车产业未来技术和发展趋势、教育和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了深入地交流。

汽车之外的主题

从双方所带的团队阵容可以看出,“教育”和“人才”也是国王本次西湖之行的主题之一。

谈“教”风生 李书福与瑞典国王话教育

瑞典国王古斯塔夫会见李书福

与国王同行的瑞典皇家科技代表团,由瑞典的顶尖学者组成。而李书福也带来了北京吉利大学、三亚学院、浙江汽车工程学院的几十位院长、教授。据现场人士介绍:“对于双方合作培养人才,瑞典国王很有兴趣。”会面中,李书福把自己带来的大学院长一一向国王介绍。他多次重复说到,希望与瑞典方面合作办学,为吉利培养更多人才。

陪同国王访问的瑞典皇家科学院和瑞典企业领袖们,与吉利控股集团的管理团队及吉利集团旗下4所大学的校长和学生,分别就感兴趣的话题分享了观点和看法。

少为人知的身份

在普通人眼中,李书福是一个汽车行业成功的企业家,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袖级人物。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李书福在另外一个领域也相当成功:那就是教育事业。

事实上,李书福现在是国内五所大学的董事长,他所创办的大学在校生超过4万5千人,他对教育的关注并不比汽车少多少。

一个月之前,李书福到达瑞典哥德堡参加第一次董事会,就在当天晚上,还特意与哥德堡大学、查尔姆斯大学的两位校长共进晚餐。李书福后来透露了与两位大学校长会面的意图,因为他内心中一直埋藏着一个心愿:借助两所著名大学的力量,在国内成立查尔姆斯大学volvo工程技术学院、哥德堡大学Volvo商学院,培养研发、制造、营销、企业管理高级人才。李书福也多次强调,吉利招聘人才和招收学生的标准也是要“安全、低调、高品位”,只要把人搞对了,事情也就搞对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吉利集团李书福:成功转型得益于教育支撑

李书福两会提案:产业转型升级与教育改革协调发展

李书福:吉利是中国研究生教育模式的“探索者”

吉利并购沃尔沃 李书福的百日新政

吉利并购沃尔沃 李书福的百日新政

李书福对沃尔沃妥协 五年内后者必须输血转造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