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扬:新能源补贴最大遗憾是未纳入混合动力
2010年06月10日 09:08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认为,细则最大的遗憾在于没有把经典的混合动力车型纳入私人购买补贴的范围内”。针对新近出台的《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办法将对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进程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董扬也认为,补贴政策还存在小遗憾,如普通的混合动力车补贴很低,起到的促进作用有限。

“这不是一个蜜枣,这是第一个尝螃蟹”。

很多车企为所在城市未能入选试点城市而困惑时,有一个“安慰”的声音传来了,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咨询专家组组长王秉刚表示,个人购买新能源车的补贴,企业不仅占不了便宜,多半还要贴钱进去。他认为个人购买新能源车的市场现在还未知,国家委以的任务很重,试点推广难度很大。

(京华时报)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倡导新模式 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方案出台

大众铃木合作再加深 首次进入新能源车领域

京华时报:试点名单折射新能源基础薄弱

新能源补贴将新增两个城市 广州天津或入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