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成鸡肋 解读汽车“以旧换新”政策
2010年05月17日 09:25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自去年6月1日实施至今已近一年,将于本月31日结束。同样是“以旧换新”四个字,挂在“家电”前的含金量却远高于“汽车”。

截至4月30日,广东以旧换新车辆不足千辆(975辆),权威人士说:“政策自实施以来拉动新车销量估计不足10万辆”。与2009年政策实施之初主管部门预期的270万辆相距甚远。与之相对,家电“以旧换新”春风得意。

与小排量购置税政策延续呼声高涨不同,由于对车市拉动有限,业界对于该政策是否延续表态不一,颇多争议。

有专家放言:汽车“以旧换新”政策“是国家近年来宏观调控成本最高、效果最差的政策”!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秘书长高延莉坚称“汽车以旧换新的初衷非常好”,实施不理想的重要原因在于“有关法律法规对于老旧汽车的使用和进入二手车市场限制较小。”

在国家节能减排的大势下,汽车“以旧换新”能否找到一个“救生圈”,延续下去?

“以旧换新”倒计时,限时火爆

4月初,闻知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即将到期的杭州人王毅,请假把那辆大切诺基报废,购入了一辆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领到了18000元的以旧换新补贴。“开始还想等补贴扩大再置换,没听到消息,所以赶在政策限期报废”,这辆两年多前购入的二手大切诺基当初只花了35000元,加上回收厂论斤支付的1000多元,给他的科鲁兹增加了近2万元的购车经费,“如果在广州、上海等地,还有几千元的额外地方鼓励以旧换新补贴,更划算。”

同王毅一样欲搭末班车的车主成为近期以旧换新数量激增的主力,在广东各地16家汽车“以旧换新”联合受理窗口,近日也一改此前的门可罗雀,人气火爆来得有点晚。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出台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雷敏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