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油价上调将促使CPI环比小涨0.07%
2010年04月15日 10:1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央政府在周二晚间宣布上调成品油价格之后,国家发改委今天在网站上发布的新闻稿表示,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直接导致当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的环比上升大约是0.07个百分点。

发改委表示,成品油是重要的生产资料,油价上调会对价格总水平产生一定的影响。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直接影响3月份的CPI,环比上涨大约0.07个百分点。不过发改委认为,油价上调的间接影响可能略大一些,但总体影响有限,并且表示有关部门已经是做了相应的部署,会综合采取措施,严格控制调价的连锁反应,将按照既定的补贴政策继续对农业、渔业等行业给予补贴,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同时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铁路客货运价格和民航燃油附加标准都不提高。

相关专题:

2010年国内油价首次上调

相关报道:

2010成品油价首次调整 两石油巨头受益不均

解读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 重返国际高油价时代

油价又涨吓退准车主 民航铁路客运均不提价

热点透视:“高油价时代”来的不是时候

国内油价调幅并未到位 成品油仍供大于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