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本姚一鸣:锋范要打造成下一款雅阁
2009年07月15日 08:02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访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 姚一鸣

新快报讯 (记者 徐晨华)来自广汽本田的最新产销数据显示:上半年各款车型销量均取得了不错的表现,除了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飞度等车型外,广本上半年最亮眼的车型当属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称,锋范将成为继雅阁之后的下一款月销过万的战略车型。锋范6月销量破万

在中高级轿车同比下降0.8%的情况下,第八代雅阁逆流而上,1-6月累计销量79997辆,同比增长16.74%,占中高级轿车市场20%的份额,稳定和带动了整个中高级车市场。锋范作为市场的新贵和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的“小雅阁”,6月份销量达到11878辆,成功跨入月销万辆俱乐部行列,从而跻身中级车主流阵营,实现了锋范上市之时,广汽本田提出的“打造又一辆月销过万中级车”的战略目标。另外,飞度在A0级市场游刃有余,6月销量4628辆,处于市场领先地位,虽然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开始进入产品切换阶段,旧款仍保持稳定的销量,6月销量达到1489辆。

广汽本田负责人表示,今年前六个月,虽然受到停产改造、生产线调节等影响,但广汽本田仍然超额完成了产销目标,累计达到163364辆,同比增长14.77%,从车型来看,广汽本田主力车型第八代雅阁和锋范都表现突出,在细分市场上获得不俗的成绩,而且受到1.6L购置税下调的政策影响,其他品牌的车型靠政策销量上扬,而车型集中在1.6L以上的广汽本田,则是凭借车型自身的亮点和企业的市场口碑取得此成绩,实属可贵。

全年有望破33万辆

对于下半年车市的预计,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认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仍然乐观,政府也正陆续出台各种鼓励汽车消费的利好政策。今年中国车市保持平稳增长是完全有可能的。

姚一鸣表示,根据对中国车市谨慎乐观的预测,并结合企业自身状况,年初广汽本田内部制订了一个相对乐观的产销目标,全年销量将有望突破33万辆,同比增长10%。姚一鸣表示对这一目标的实现充满信心:一方面,国家的宏观经济面不断向好,车市增长有保障;另一方面,第八代雅阁、锋范、飞度今年都将进入放量期,奥德赛也将换代,这为销量提升提供了保证。

(新快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晨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