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普锐斯陷入刹车门 老款停售-新款4月上市(2)
2010年03月12日 07:14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车辆事故回顾:

3月10日报道,一辆丰田汽车日前在美国加州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突然加速器失灵,警方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生死时速”救援大戏。这起事故紧随丰田全球召回事件,令丰田信誉再次遭到重创。

丰田普锐斯陷入刹车门 老款停售-新款4月上市\(2\)

司机塞克斯驾驶的汽车加速器失控后 被高速公路巡警所救

现年61岁的司机詹姆斯-塞克斯说,当时他正驾驶着这辆丰田普锐斯汽车以时速150公里的速度在加州圣迭戈高速公路上行驶,由于加速器突然失灵,他开始向警方求救。他的汽车速度始终保持在50公里以上,不能减速。

丰田普锐斯陷入刹车门 老款停售-新款4月上市\(2\)

塞克斯驾驶的汽车速度始终在50公里时速以上 速度减不下来

最后,警车引导这辆汽车来到公路旁边,并指导塞克斯如何使用紧急刹车。当丰田车最后被路边警车顶住后,塞克斯同时使用紧急刹车和常规刹车,终于将汽车引擎熄灭。

丰田普锐斯陷入刹车门 老款停售-新款4月上市\(2\)

警官正在指导塞克斯如何使用紧急刹车

丰田已经开始对这起意外事故进行调查。突然加速问题是导致丰田陷入丑闻的中心问题,仅在美国就已经导致52人死亡。随着民众对丰田汽车信心的动摇,丰田面临着与召回事件有关的法律诉讼也越来越多,召回汽车总值高达30亿美元。

目前,美国法院至少受理了89起共同起诉案,丑闻致使丰田汽车的价值大幅缩水。分析家称,因召回事件要求获得经济损失赔偿的丰田客户可能高达600万人。这些诉讼案可能要丰田付出30亿美元的代价,而且不包括那些不正常死亡和受伤案件的赔付,那些案件每起赔偿都可能高达上千万美元。

宾州大学法律教授汤姆-贝克说:“尽管每起受伤案件可能需要丰田支付2000万美元赔偿。但是丰田还有数百万私家车用户,如果每个人都要求获得1000美元赔偿,这将是一大笔钱。如果我是丰田,我可能会更担心后者。”按照美国法律,共同诉讼必须有100人以上的原告,损失必须超过480万美元,法官必须确定,所有案件性质都是相同或者类似的。

到目前为止,丰田已经因质量安全问题召回800万辆汽车,另有43.7万辆prius汽车因存在反锁刹车故障被召回。丰田客户称,该公司自始至终都知道汽车存在安全问题,但他们向客户隐藏了这些信息。现在,因召回事件影响,丰田汽车的售价已经下降了800美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捷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