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因刹车问题召回41万辆汽车
2010年03月17日 11:02成龙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刹车系统存在故障,本田汽车公司决定召回41万辆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迷你车以及element小型卡车。

据悉,此次召回将涉及在2007年和2008年生产的34.4万辆奥德赛迷你车以及6.8万辆Element小型卡车。

本田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之所以选择召回汽车是由于刹车踏板让驾驶者感觉松软,驾驶者必须将踏板踩到比正常情况更低的位置,直至接近地板才能使车辆完全停下,且这个情况还会逐渐恶化。

而至于脚踏板为何让人感觉松软,本田汽车的解释是:问题车的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在自我检测模式下会进入部分空气,虽然每次只有微量空气进入,但逐渐积聚的空气将最终导致刹车踏板松软。

本田汽车发言人克里斯·马丁(Chrismartin)向媒体透露,截至日前,这个刹车故障已经导致了三起交通事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死亡。马丁在接受法新社的采访中表示:“这些受伤事件很难跟这个原因连系在一起。”这是因为煞车在开始变软后,其功能仍可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而煞车变软也是要很长一段时间才会形成。马丁说:“这是很缓慢的过程,因为仅有非常、非常少量的空气渗入,不到一 个水滴的空气。

本田表示,公司正在向召回车型客户发出邮件通知。并在下月将发函给车主,要求车主安排时间封住车身稳定协助调节器,以防空气渗入。

本田这项最新召回行动,使日本汽车工业的不幸再添一桩。汽车是这个亚洲最大经济体的主要出口产品,而丰田汽车近几个月来才因油门和煞车系统问题召回800多万车,成为全球的头条新闻。

据悉,作为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本田在一个月前才因气囊问题在全球召回95.2118万辆汽车。本田当时表示,这些有瑕疵的气囊充气装置可能会爆破,导致金属碎片飞散,造成乘客伤亡。而早在今年初,本田也曾因车窗电动开关问题,在美国召回约19万1000辆Honda FIT型汽车。这款汽车的门把手如果渗进太多水,车窗电动开关可能会短路走火。

曾有报道称,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正常运转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光接听热线电话的员工就有25人,负责投诉筛选的工程师近40人,每年用于调查的费用达1000万美元。其实,在美国还有类似于AAA这样的专业汽车驾驶者协会等众多的民间组织,它们对于产品质量的研究也非常专业,更重要的就是它们往往在大公司试图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情况下“收买”汽车事故有关人员时积极地挺身而出为大多数消费者争取利益。因此,全球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在美国都曾有过召回经历,至今美国累计召回了近3亿辆整车、4300多万条轮胎、8400多万件零部件。

对于消费者来说,面对着存在质量缺陷的汽车,其实已经无法避免。从近年来的一系列发生在全球范围内的汽车召回具体案例来看,福特曾经身陷“轮胎门”不得不大规模召回,通用近日也在北美地区召回130万辆可能存在动力转向系统问题的小型轿车。在高档豪华车方面,保时捷汽车曾经在全球召回近1.9万辆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SUV,原因是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可能出现燃油管和发动机擦碰从而产生异响,有可能导致燃油管磨损。另外,玛莎拉蒂因为担心一处软件故障会导致该车系的牵引控制系统自动断开,宣布召回700多辆Quattroporte轿跑车。

相关专题:

通用召回凯迪拉克CTS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铖志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