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价"来了机不可失 直面"加价"爱恨交织
2010年08月24日 07:22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有人的地方就有谈判——小到去菜场买1块钱青菜,大到买车购房,只要供求关系存在,两者之间自然不会绝对平衡,顺势降价或是坐地起价的现象就会发生。在今天的豪华车市,便同时存在着平价、加价、降价三种状态,面对“馅饼”动不动心?为了真爱是否赔上血本?冰火车价,折射出车市百态。

特价——

为清库存,过时不候

上月底,一位张先生曾经委托记者询问某打出“特价”的车辆情况,不过,当他纠结于买豪华品牌是否过于“张扬”时,不到一个月时间,这批库存车就已售罄,令他后悔不迭。所以,对于一些清库车,有意的消费者可得抓紧,稍微一犹豫,可能就将买车最好的时机错过了。

一些豪华品牌降价幅度动辄几万元,有些甚至向10万元大关逼近。据南京某些汽车4S店销售负责人分析,车价降得厉害,主要是因为一些品牌追求市场份额,以牺牲利润为代价追求销量的上升,或者是部分车型需要清库存,需要集中降价来促销。记者从某豪华品牌经销商处了解到,7月份有一批指导价60多万元的车要清库存为新款让路,当时最高优惠达6万元之多,到8月中下旬,销售情况不错,没几台库存了,现在的车价是一点不让。

加价——

因货源紧,越加越买

当然,这边降得凶猛,那边却有不少品牌信心十足,雷打不动在加价。记者从南京车市了解到,目前加价分两种,一种是为了“快速提现”得加个几万元,如果耐得了等车的寂寞,就不用加了;另一种情况是,不管等多久都必须“加价”。

为“加价”买单,基本上是“两厢情愿”的事,某国产越野车上市后即传出“加价5万元”,追随者仍趋之若鹜,一位年轻的“富二代”本打算购买,不过还是被“5万元”给吓住了,在业内人士的建议下,她决定再等等,“一旦货源充足需求减少,肯定加不成了!”可是小半年过去了,加价幅度依然不减。她坦诚,可能是“认为越得不到越是好”的心理在作祟,这般旺销,更让她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一位销售资深人士表示,有时候,不加价提车反而无人问津,加价后消费者有种猎奇心理,反而热销,很有趣。徐金 曹志娟

相关专题:

热销车型加价内幕大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