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1%的人愿意加价买车
2010年08月25日 06:49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车市淡季,众多车商纷纷降价促销。但某些车型却仍大打“加价牌”。面对加价,多少消费者会心甘情愿地加钱购车?面对等待,大家的耐心又有多久?

本报联合太平洋汽车网进行了一次范围颇广的问卷调查。共有1140名车友参与了调查,结果显示,只有1%的车友选择了愿意加价买车,多数消费者在动辄上万的加价前,还是选择了说NO!

1、您会选择加价购车吗

不会 99%会 1%

在投票的1140位读者中,25至35岁间拥有强烈购车欲的占总人数的65%,月收入在8000元以上拥有较强购车实力的占40%。也就是说,他们放弃加价车,不是不愿意买这款车,而是不想接受这种“被加价”的方式。

2、不加价购车,您的等车期限是多久

1个月 54%3个月 28%

半年5%1年 1%

多久都无所谓 12%

莫先生说:“本来看好一款30万元左右的SUV,等了一个月,放弃了。放弃的原因,不是不喜欢或是觉得性价比不高,就是因为它的无理由加价。”

在接受调查的数百人中,我们发现,越是新手,愿意等的时间越短,等车3个月算是极限。付了定金,却迟迟提不到车,这种心情可不好受。而选择半年以上的,多为有车一族。等车对他们而言,不会有太大影响。

3、若需加价购车,加多少可以接受

2000元以下64%

2000元至5000元32%

5000元至10000元3%

10000元至50000 元 0%

50000元以上,喜欢就买,价格无所谓 1%

调查显示,愿意加价在1万元以上的受访者只有1%,而选在5000元以下的却高达96%。其中,有64%的受访者表示只能接受2000元以下的加价。问题是,放眼目前的汽车市场,有加价不足2000元的热销车辆吗?

对汽车厂家而言,加价售车的确可以使其获得短期内的巨额利润,但是长期来看,加价将会严重影响其市场名誉。

4、若不愿加价,又不愿等车,您会选择

购买其它款 77%

放弃买车念头 15%

等待此车,期盼政策调制稳定 8%

虽然热门车型很诱人,但是加价,或是无限期的等待,着实让那些急于用车的人望而却步。为了在第一时间买到“能买到”的车,77%的人选择在加价前转换目标,另购其他款型。毕竟现在汽车品牌多,车型多,想要选到中意的“非加价款”,也非难事。

5、您觉得购车加价的原因是什么

个别厂商饥饿营销手段71%

中国车市不稳定的体现 26%

产能不足,供小于求 3%

对于加价,很多厂商都把原因归结于产能不足,但消费者显然不买这个账。超过一半的消费者认为,出现加价,完全是厂商的营销手段。他们认为,这是国内车市销售终端的潜规则,是市场畸形的消费观,是相应法规的缺失,是车商不法偷税的一种手段……舆论多多,众说纷纭。

相关专题:

热销车型加价内幕大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