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对话汽车产业 高端对话10月开展
2010年09月16日 06:21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悉,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奇瑞汽车、吉利汽车等国内外汽车大企业集团均已确认参加即将于2010年10月11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职业教育与汽车行业发展对接高端对话活动。

“中国职业教育与汽车行业发展对接高端对话活动”是在教育部等部委的直接指导下,由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旨在搭建汽车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之间沟通、交流和合作的桥梁,组建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职业教育集团,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使得职业教育培养的人才能够满足汽车行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支撑(服务于)国家汽车行业发展的能力。

区别于教育部职业教育与其他行业对接活动,本届活动同期将举办“汽车文化和职业教育与装备展”和“全国汽车职业教育教师说课大赛”两项活动。展览将以“集团化办学优秀成果展、汽车文化系列展、企业技术设备展、职业院校教育资源与优秀成果展”四大板块宣传汽车工业和职业教育的成就及资源。大赛将开阔教师汽车相关知识视野、锻炼教师理论联系实际能力、促进教师教学教具使用技能、提高教师教学综合素质水平,以加快“双师型”师资队伍的建设。

活动期间还将发布2010—2011年度汽车行业人力资源需求报告,举行“斯潘内锡”全国汽车整形班开班揭牌仪式,对全国汽车行业优秀装备供应商、全国汽车行业职业教育杰出贡献企业、全国汽车行业骨干职业院校、全国汽车行业示范职教集团等进行颁奖,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等。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确认参加本届活动的汽车整车企业二十余家,汽车设计企业十余家,汽车售后服务企业近百家,企业参会人员三百余人。预计到活动举办时,参会代表将达到近千人。

注册荣威试驾赢精美礼品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