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军:不讳言中国造 不购买国外技术
2010年09月27日 15:20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本届成都车展的全球汽车论坛中,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抛出“中国造”的概念,引发媒体关注。

魏建军称,中国不是世界的代工工厂,自主品牌“中国造”是“中国创造”。长城“中国造”要打到海外去,争取与“德国造”“日本造”齐名。

南都:长城汽车竞争伙伴,如吉利北汽和上汽均挂满了外国的技术,而长城在这方面却提出“中国造”的口号,你有没有考虑购买外国技术呢?

魏建军:长城车本身就是中国造,它不仅是在本土制造,而且有自己独立知识产权、有自己的创新技术、有自己品牌,它的实质是“中国创造”。既然是纯粹的“中国造”为什么不能宣传、非要回避呢?

就技术而言,长城汽车从来不奉行拿来主义,做被动全球资源整合,而是汇聚国际最先进技术研究、剖析,最终为我所用,因此长城的自主创新技术具有自己独立知识产权。

在自主创新技术方面,长城汽车现在完全有能力满足资深产品开发的需要,所以没有考虑购买技术。

有些人认为长城提出“中国造”是在作秀,也有人认为“中国造”是在做感情营销。但在我看来,长城汽车是自主品牌,长城汽车的“中国造”,应该说是长城人不服输的勇气和自信的体现。

南都:“中国造”是不是可以看成是长城汽车想要打造的一个品牌精神旗帜?长城敢不敢在海外市场提这个口号?

魏建军:海外市场是长城汽车展示自己实力的地方。我不会把“中国制造”藏在一个不显眼的地方,我会贴在一个很明显的地方,告诉国外消费者,这是中国造。

造车、卖车,不需要非得沾一点意大利的边,或者弄一点日本的元素,我这个就是中华民族的元素,长城不沾洋品牌的光,这是民族气节,也是民族精神,我们长城人有信心、有实力,可以把自己的后路断掉。

(杨彩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彩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