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丹:新能源汽车是广东汽车的主攻方向
2010年10月22日 14:4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21日,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与推广应用现场会在深圳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朱小丹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我省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是我省汽车发展的重要主攻方向。目前,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在国内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和较强的竞争力。

朱小丹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动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要充分依托我省现有汽车产业基础,以自主创新为核心,以产业化和示范应用为重点,以应用环境建设为突破口,从资金、政策、机制全方位支持,研发、中试、应用和产业化全过程推动,着力推进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力争到2012年形成适应新能源汽车试点示范和区域应用的环境,攻克掌握一批核心技术并形成产业化能力,到2020年,将我省建设成为产业规模、品牌影响和技术水平均进入国际前列的世界电动汽车产业基地。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突出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度重视建立相关标准体系;二要突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三要突出发挥示范应用的带动作用;四要加快新能源汽车应用配套设施建设;五要加强国际产业和技术合作。 (孟庆利 符信)

相关专题:

2010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