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将以史上最完整阵容亮相北京车展

2012年04月21日 02:14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3日,东风汽车公司以“关怀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为主题,率旗下东风乘用车公司、东风商用车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等整车企业,亮相2012年(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此次总计参展面积13257㎡,展车数量111台,是东风公司参展史上最完整、最强大的阵容。其中,东风公司展台参展的20台整车,全部为东风双飞燕商标的自主品牌汽车和新能源汽车。

2011年,在大协同、大自主、大调整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的实施推动下,东风公司实现了大发展:全年销售汽车305.87万辆,同比增长12.25%,增速是行业的4倍多,位居百万辆级企业第一,销售规模稳居行业第二。

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具有重要地位的汽车集团,东风公司集中展示了公司新近上市或即将上市的新产品,特别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品,展现了东风公司的自主创新成果,凸显东风自主研发水平、领先科技实力、社会责任使命,并以全新的布展格局诠释出东风“大协同、大自主、大东风”的发展战略。

东风品牌乘用车整体亮相,新品居多,环保产品成亮点

北京国际车展是东风公司以集团身份参加的国内最主要车展之一,本届北京车展,东风集团展台和旗下子公司展台总计面积13257㎡,展车数量达到111台,是东风公司参展史上最完整、最强大的阵容。

较之以往,东风公司此次参展亮点更加凸显——

亮点一:东风各参展单位相对集中在W1馆,首次以“东风馆”方式亮相北京车展。

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东风公司改变以往分散布展的格局,将东风集团及旗下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本田东风悦达起亚、东风裕隆展台布置于W1馆集中展示,以“大东风”形象参展。

亮点二:东风公司展台首次展示全系列东风品牌乘用车,参展产品全部为东风双飞燕商标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

此届北京国际车展,东风公司室内展台面积1797㎡,参展产品为20台整车和5款发动机。20台整车,全部为东风双飞燕商标的自主品牌汽车和新能源汽车。而且,这也是东风公司首次展示全系列东风品牌乘用车,车型包括东风风神东风风行景逸、东风风行菱智、郑州日产帅客、东风小康等。

亮点三:新品居多,全球首发、国内首发车型数量较多。

作为一家拥有数以百计系列整车产品的汽车集团,东风公司带到北京参展的汽车产品,大多数为新近上市产品、代表车型。

东风公司和旗下子公司一共参展的111台整车中,大多为新近上市的新产品。东风集团展台此次展示的20款整车中,5款首发新车有东风HUV、东风猛士民用版,东风纯电动微型轿车E30L,郑州日产帅客2.0LAT,东风小康C37,3款上市新车有东风风行景逸SUV、东风风神A60、东风小康V29,还有5款自主发动机:1.4L增压发动机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2.0L增压直喷发动机 、2.4L自然吸气发动机、1.6 ISG混合动力发动机。这些新车和发动机,代表了东风公司在研发领域取得的新成就,也代表了东风公司在市场中表现优异的新产品。

亮点四:参展规模创历史之最,自主品牌车型过半。

此届车展,东风以历届最完整、最强大阵容整体亮相,东风公司旗下东风乘用车公司、东风商用车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等整车企业悉数参展,规模创历史之最。

其中,东风乘用车公司、东风商用车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参展的车型全部为东风自主品牌产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等子公司也展出了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产品。在111台展车中,东风自主品牌展车超过了一半。

亮点五: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动力总成引人瞩目。

节能环保,彰显责任。在国家倡导和社会呼吁下,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并由理论转化为各行各业的实际行动。作为产业链长、影响面广的汽车产业,践行科学发展,责无旁贷。东风在扩大既成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始终走在发展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前列。此次北京车展,东风公司共展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5辆,包括东风纯电动微型轿车E30、E30L,S30 EV、A60 ISG、帅客纯电动车车型,这些车型汇集东风数十年的研发经验,凸显了东风汽车公司自主研发实力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本届车展,东风公司将经营理念——“关怀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作为参展主题,更加凸显了东风公司对以人为本的重视,其寓意是: 关怀每一位员工,为员工提供成长、成才的舞台;关怀每一位用户,向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关怀每一个合作伙伴,实现共同成长。这一主题也是东风公司的企业使命和价值追求的具体体现,东风公司的企业使命是“制造优质汽车,提供满意服务,优化生活品质,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东风一直努力担负更多的社会责任,通过研发和制造节能环保的汽车产品,体现对社会的庄严承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背景资料:

东风自主乘用车事业全线推进

 2011年12月10日,东风公司对外发布“乾”D300计划,即东风2012—2016年自主品牌的中期事业计划。该计划的总体目标是,到2016年,东风总体自主品牌销量达到300万辆,其中,东风品牌商用车100万辆,东风品牌乘用车100万辆,其他自主品牌(包括商用车、乘用车)100万辆。东风商用车做到国内第一、世界前三;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稳居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第一阵营。

东风自主品牌“乾”D300计划对实现路径进行了明确:主要从三条战线推进东风自主乘用车事业。第一条战线,是东风品牌的自主乘用车事业,形成“2+2”的事业布局。第一个“2”代表东风乘用车公司、东风小康汽车公司;第二个“2”代表郑州日产汽车公司、东风柳州汽车公司。第二条战线,是以东风裕隆为主体,发展大中华品牌乘用车。第三条战线,是各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东风旗下的东风日产、神龙公司、东风本田等都安排了自主品牌发展规划。

这三条战线,积聚了东风集团内发展乘用车事业的所有资源,是东风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的自主发展路径,是确保东风大自主战略有效推进的坚强保障。自东风自主品牌“乾”D300计划发布后,东风积极动员,广泛调动资源,全线推进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

3月2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东风风神全新中高级旗舰车型A60宣布上市,售价11.88万元起。这款新车的上市,标志东风在自主品牌乘用车领域吹响进军中高级车市场的号角。

3月20日,备受关注的东风旗下第一款合资自主车型、东风日产启辰品牌首款新车——启辰D50在东风日产郑州生产基地隆重下线。启辰D50是东风日产进入nissan与启辰双品牌运营阶段的首款新车,承载着东风日产为中国消费者打造“高品质国民车”的梦想。而早在2011年9月30日,东风裕隆也推出了首款新车纳智捷大7 SUV,“打造备受尊重的华系车”由理念转为实践。

至此,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在既定的三条战线上全面推进。这三条战线正是:东风品牌的自主乘用车事业、以东风裕隆为主体的大中华品牌乘用车事业、各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

2011年:高质量跨越300万辆新台阶

2011年,东风公司围绕“十二五”总体目标,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自主品牌建设、加快“走出去”、加快和谐东风建设等重点课题进一步明确,具体措施进一步细化,责任主体进一步落实。各事业单元按照公司“十二五”规划,分解细化本单位中期事业计划,重点项目陆续深入展开。

经营质量高质量跨上300万辆台阶。全年销售汽车305.87万辆,同比增长12.25%,增速是行业的4倍多,位居百万辆级企业第一,销售规模稳居行业第二。综合市场占有率预计达到16.51%,比上年提高1.43个百分点,市场竞争地位进一步巩固。公司经营效益良好,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4000亿元,同比增长9%;实现利润好于上年。

自主品牌加快发展,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自主品牌汽车年度销量历史性跨上百万辆台阶,增速高于行业10个百分点。自主品牌商用车竞争优势扩大,累计销量位居行业第一,并跻身全球第一;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展步伐加快,产品阵容进一步丰富,销量增速居行业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前6位企业之首。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深入推进,新增200多辆新能源车投入示范运营。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了研发能力及阵地建设。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海外人才,公司进入国家“千人计划”的人数达到9人。

改革调整深入推进。东风公司董事会建成运行,工作体制、制度体系基本完成构建,公司治理更加科学、高效。全面梳理集团业务,进一步强化了集团总部“三个中心”的战略定位,自主事业、自主创新、海外事业及和谐东风建设等战略职能得到进一步加强。辅业和困难企业的改革改制继续深入推进。产能资源、研发资源、新能源汽车资源的局部调整稳步进行。

各事业单元协调发展,和谐东风建设成效明显。各事业单元按照公司“十二五”总体部署和要求,积极展开事业计划,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主要整车事业单元增长均领先于行业。零部件、装备等各项业务经营保持稳健。老基地加快了调整升级步伐,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

2012年:销量目标330万辆 销售收入目标4200亿元

2012年,东风公司主要经营目标是:销售汽车33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4200亿元;利润好于上年水平。

为顺利实现这一目标,东风公司将按照“十二五”总体战略部署,重点围绕“转型调整、自主发展、平衡增长、协同推进、改革创新、优化管理、加强党建”七个方面,努力促进东风事业全面协调稳健发展。

在转型调整上,将加快资产结构调整;加快自主品牌建设,推动自主品牌事业做强做大;在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基础上,更加注重集成创新和原始创新;加快经营方式由产品经营向产品经营和品牌经营并重调整;加快市场结构由国内市场向国内、国际市场并重调整,由国内一、二线市场向三、四线市场延伸;加快公司业务向节能减排方向调整。

在自主发展上,将进一步提高对实现东风自主品牌“乾”D300计划目标的必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可能性的认识。加快推进“大商用车”战略,巩固提升商用车业务领先优势;着力推进“大自主乘用车”战略,促进自主乘用车业务的快速壮大;加快发展东风风神乘用车事业;全面推进合资公司自主品牌发展;加强“东风”品牌建设。

此外,东风还将把各项事业平衡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促进经营规模与经营质量、效益的平衡增长;促进合营事业与自主事业的平衡增长;促进新事业与老基地的平衡增长;促进公司发展与员工薪酬福利水平的平衡增长。

2012年第一季度,东风公司顺利实现开门红,1-3月,东风公司销售汽车83.26万辆,同比增长5.05%,销量保持行业第二位,销量增幅远高于行业-3.4%的平均水平。其中,乘用车实现销售64.93万辆,同比增长10.66%,商用车实现销售18.33万辆。东风自主品牌汽车实现销售30.49万辆。

[责任编辑:surq] 标签:东风   完整 阵容 亮相 北京车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