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购车不在意C-NCAP几颗星

2012年04月23日 21:3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调查问卷:

广州日报:购车 你在意C-NCAP几颗星吗?

http://auto.sina.com.cn/news/2012-04-16/0901953705.shtml

C-NCAP有多少公信力,在C-NCAP夺得五星的好成绩是不是就说明车更安全了呢?购车时,您会在意目标车型的C-NCAP得分吗?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推出调查,结合微博调查结果显示:C-NCAP的测试结果公信力较低。70.8%的调查参与者表示,测试结果可做参考依据但不完全相信;20.7% 的调查参与者表示完全不相信测试结果;而选择非常相信测试结果的调查人数仅为8.4%。C-NCAP在中国备受质疑,这样的调查结果并不出人意外。那么如何才能增强C-NCAP公信力?35.7%的调查参与者表示应沿用欧洲测试标准;33.0% 的调查参与者表示,应成为一个行业标准;29.4%表示应保持独立性,比如完全独立采购试验车型。调查结果比较分散,显示C-NCAP需要在各个方面有所改善。

尽管备受争议,不可否认C-NCAP存在的意义,大部分调查参与者表示还是会在意C-NCAP的测试结果。据悉这项中国新车评价规程将采用新标准,其中包括增加新的实验项目和难度,所以,随着规则的完善,还是有理由相信C-NCAP会逐步建立起公信力,将来也会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决定。

(问卷分析/李光)

1.买车,您在意其C-NCAP有几颗星吗?

A。非常在意。41.0%

B。有点在意。43.0%

C。没听说过。16.1%

2.您相信C-NCAP的测试结果吗?

A。非常相信。8.4%

B。可做参考依据但不完全相信。70.8%

C。完全不相信。20.7%

3.您认为增强C-NCAP公信力需要在哪些方面有所改善。(可多选)

A。完全独立采购试验车型。29.4%

B。沿用欧洲测试标准。35.7%

C。成为一个行业标准而非一个企业自己制订的标准。33.0%

D。其他。(请在微博上说明)1.9%相关新闻相关问答我国在美对华汽车配件 首起双反调查获胜美调查12万辆宝马获进展 隐患致16起车祸北京车牌中签率回升原因调查温州豪车贱卖调查:多为无法过户的黑车京华时报:北京车展关注度调查过半调查参与者表示:乐于接受“奇瑞极光”本土品牌调查之一汽:红旗 一汽救世主?美着手调查科鲁兹牧马人引擎着火投诉有奖调查:《汽车图片》APP使用问卷京华时报:二手车购买意向调查2012-04-19此次车展自主品牌有重量级的新车吗?2012-04-19北京车展有哪些重要的看点?2012-04-19北京车展福特Kuag这车什么时候能够引2012-04-19新福克斯那个格栅格栅关闭功能有用吗2012-04-19法拉利最快的那台F12这次车展在那个展2012-04-19翼神有方向盘锁吗?2012-04-19大家好,我想学车,哪里报名可以优惠2012-04-19各位朋友,我想学车,请问在哪里报名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调查 结果 参与者 公信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