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饕餮盛宴

2012年04月25日 04:5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快看 “满汉全席”来了!

如果将23日开始的北京车展比喻成一道大餐的话,那么展出的车型则为各种菜式,不过这道餐实在太大了,展出面积高达23万平方米,不仅创下北京车展历史上展会规模的新纪录,而且足以和全球展馆面积最大的法兰克福车展相媲美。这道大餐不仅规模大,菜式品种还很丰富,中国市场拥有上百个汽车品牌,足以组成“满汉全席”的款式,色香味俱全,应有尽有,任你挑选。本次共展出车辆1125辆。全球首发车120辆,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6辆,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35辆,概念车74辆,新能源车88辆。

如果你喜欢西餐,恭喜你!西餐的主要特点是主料突出,形色美观,口味鲜美,营养丰富等。西餐大致可分为法式、英式、意式、俄式、美式,数量众多。不出意料的是,全球所有汽车跨国公司全部报名参加了本届车展,并都将本届车展定位为最重要的全球A级车展,几乎携带了全球首发车型,谁都不愿意错过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不过是西餐价格稍贵些,没问题,越贵的车在中国卖得越好。

在全球车坛,唯一能和西餐(欧美车系)相媲美的就只有日本料理(日系车)了。日本料理色自然、味鲜美、形多样、器精良。而且,材料和调理法重视季节感。遭受了重创的日系车派出了强大的阵容,希望东山再起。不要忘了,日系车手中还有最大的王牌——混合动力。

如果你希望时尚而又不贵的车,那你真的应该看看“韩国泡菜”。代表企业现代起亚凭借时尚的设计和可靠的质量在国际上名声鹊起,在其最大的市场中国,“韩国泡菜”自然使出浑身解数,在北京车展取悦你们。

作为一个中国人,不要忘了,还有咱们自己的中餐——咱们自己的本土品牌,这是唯一一种可以在数量上与西餐相抗衡的菜式。中餐又可划分为粤菜、川菜、鲁菜、淮扬菜、浙菜、闽菜、湘菜、徽菜“八大菜系”,相当于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本土品牌。虽然有些中餐还有点难看,但这两年来,本土品牌推出的车型有了长足的进步,本次车展或许你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你可以不吃中餐,但至少要去看看,子不嫌母丑嘛!(王灿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展 西餐 全球 中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