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车展上的车故事

2012年04月25日 05:58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 赵路

灯光,音响,好戏开场。这次的“北京故事”,与车有关。

2012年4月23日,北京车展拉开序幕。车展的故事,已经讲了12年。这一次,聚光灯下的车企们,又会带来哪些新篇章?

有这样一群车企。2012年他们想好了要打翻身仗——之前很少推出的概念车,这回扎了堆;之前,没人敢把车价提高到10万元以上,这回单价10万不稀奇,甚至出现了几十万元级的高端车。多年“市场换技术”的积淀,北京车展成了他们重振旗鼓的舞台。

他们是自主品牌,讲的是“变革”的故事。

还有这样一群车企。对于中国车迷,他们曾经高不可攀,甚至有些顽固不化。可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他们变得越来越亲切——本届北京车展,除了创纪录的全球首发车,更有数量众多的“中国特别版”车型。而在过去,别说专程为中国推出一款车,让他们改一个零件都很难。

他们是国际豪华品牌,讲的是“中国风”的故事。

当然,还有一群车企。他们成长在一度是“汽车荒漠”的地方,过去办车展,他们小打小闹。可这一回,不仅数量上足以“抱团出击”,超大车展馆面积、亮眼的车型阵营、气势磅礴的上市活动,他们成了北京车展的新亮点。

他们是浙江车企,讲的是“我也能造好车”的故事。

引子就到这里。本周一,本报记者奔赴北京。车展上那些汽车故事,现在开讲。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展 北京 故事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