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逸动,一年省1500元

2012年04月25日 05:58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安汽车携旗下全系自主品牌车型、BlueCore动力品牌旗下3款环保发动机和2款高效变速器亮相北京车展。其中全球首发的三款车型,包括中高级轿车睿骋、首款SUV CS35及经济型车悦翔V5。刚上市就获得好评的长安逸动也同时登场。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城市大气污染“PM2.5颗粒”这个新词。在等红灯的怠速状态下,PM2.5污染物的排放是顺畅行驶时的五倍以上,既污染空气又浪费燃油。据统计,我国大城市一般道路的怠速停车时间比例达到10%,主干道甚至高达50%以上。运用“怠速启停智能节油系统”在一般路况条件下可节约8%的燃油,在拥堵路段中最高可以节约15%。

为此,欧洲汽车厂家如奔驰宝马,开始研发采用“怠速停车”智能节油系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目前,国内长安汽车率先与德国博世合作在旗下CX30、逸动车型搭载了这套“怠速启停智能节油系统”。长安相关人士表示,这套系统具备领先的超长可靠寿命,环保节能效果明显,符合国内汽车消费发展趋势。该系统由长安汽车与德国博世公司联合开发,对传统发动机系统中的启动系统进行改进,可以使城市工况的燃油消耗降低8%~15%,降低二氧化碳排放3%~6%。

“怠速启停智能节油系统”会通过电脑判断车辆的状态,来控制发动机的启停运行,用户完全无需改变任何驾驶习惯即可达到省油环保效果。当遇到红灯停车挂进空挡,发动机即刻自动熄火;绿灯亮起踩下离合器,发动机自动启动,省油环保效果在不经意间轻松实现。怠速熄火时,车内电器仍可以正常工作。此套智能系统还会根据车辆状态判断是否启动,如果两次怠速停车时的间隔时速没有超过10公里,怠速时发动机不会熄火,因为电脑判断车辆状态为拥挤路段的跟车蠕动,避免路程过短频繁启动对电瓶过量损耗。在水温没有达到正常水温时也不会启动这个系统,避免冷车状态下油耗过大。据测算,对于1.6L排量的逸动车型,假如用户每年都市行驶路程为两万公里,百公里油耗为6.5L,一年需要1300升汽油。如果使用了STT智能节油系统,最多可节省15%即195升燃油,省下1500多元。

由于此项技术的研发及采购成本问题,目前在国内除了长安汽车以外,尚未被大规模应用。长安逸动率先在国内搭载的这项装置,无论是从节能和环保的角度,还是为用户的用车成本考虑,对中国的汽车行业新技术应用都有着重要的引领性意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怠速 系统 长安汽车 发动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