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将进军中国前三强

2012年04月26日 07: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菲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一访谈

雷诺日产全球总裁卡洛斯·戈恩

本报记者黄菲菲

本次北京车展上,卡洛斯·戈恩如约而至。随着日产在中国市场的日益强大,雷诺和英菲尼迪先后落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让中国媒体无需猜测戈恩是否会出现。戈恩表示,日产在中国市场上是所有亚洲汽车品牌当中处于领先地位的,未来日产将进军中国排名前三位的品牌。

问:在中国市场这么严峻的条件之下如何胜出?

答:就目前来说,我们在中国业绩很不错,我们全球25%的销量都在中国。我们有什么理由去担忧呢?而我们担忧的是如何在中国进一步实现自己更高的目标,也就是说在中国实现占有10%的市场份额,使日产成为中国排名前三位的品牌,今天是排名第四,但是我希望有一天挤进前三名。总的战略是把英菲尼迪品牌推到中国来,而且让日产汽车所有的细分市场汽车都能带到中国市场。我们对未来日产在中国的前景是非常乐观的。

问:如何确保中国生产的英菲尼迪的质量?

答:我们在中国有先进的工厂,中国的员工完全能实现高质量的保证,只要有合适的流程和培训就可以做到,我们看到从花都工厂生产出来的汽车不管是质量和可靠性,都与其他国家生产的可以匹敌的,甚至比那些国家生产的质量可靠性还要高,所以英菲尼迪也不例外。

问:日产在未来想不想把中国作为一个出口平台?

答:2016年之前我们都不打算从中国出口汽车,中国现在的全部生产能力都是针对中国市场。日产在中国市场上是所有亚洲汽车品牌当中处于领先地位的,我们要保持这个地位,这样的话,我必须把自己在中国的产能都主要针对中国市场,不是说没法出口,而是说没有必要去出口。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戈恩 市场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