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的另类中国路

2012年04月27日 08:16
来源:天府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作为一个汽车大国,中国人也越来越有话语权,中国的国情也影响着各品牌汽车的发展战略。比如油价上涨的情况已经波及到了豪车市场,各豪车品牌开始争做小排量的汽车,同时为迎合中国人的喜好,欧美豪车更是争相推出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加长版车型

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下,雷克萨斯将以怎样的打法来站稳中国市场呢?

加强混动优势

功率之争,从来是雷克萨斯等日系品牌的软肋,这源于日系车对涡轮增压的不喜爱。但是随着丰田在混合动力技术上的日渐成熟,雷克萨斯已经找到了新的解决方法。“从销售比例看,小排量占到8成左右。所以说我们今后小排量的车型会更多地去推进,包括CT,包括混合动力的车型,我们今后会加大力度来推广。我们也是希望今后引进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的车型。”野崎松寿如是说。“这是一个严峻的时期,但是雷克萨斯也自己的优势,所以这其实也可能是个很好的机会。”其实从CT200h的良好表现来看,其月平均高于1000台的销量也正是因为它是混动车型。

而丰雷克萨斯常务役员伊势清贵也坦言,虽然涡轮增压技术也是一个方向,但在雷克萨斯看来,混合动力技术才是发展的重心,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实际上,雷克萨斯力推混合动力的原因不仅仅在于其在混动技术有其独特优势,同样也因为混动技术能为豪华车带来更为舒适的驾乘感受。

把握市场脉搏

很多豪车品牌开始专门为中国市场推出加长版车型,但是在这方面雷克萨斯好像不太热衷。“并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喜欢长轴距车型,而且从实际情况来看,短轴距版已经能够满足目前的使用需求。”伊势清贵表示。

当然,为了适应中国市场对空间的需求,雷克萨斯也会进行许多改进,但是这一种改变是全球统一的,并没有为中国市场单独改变。“新款ES车系加长50毫米、对座椅厚薄进行了调整,同样也达到一个在后排乘坐非常舒适,腿也可以翘起来。我们认为,到底什么样的车型最合适,应该要经过市场还有时间的一些检验。”面对偌大的中国市场,雷克萨斯显然有自己的打算,而不是选择盲目跟风。

其实,在雷克萨斯看来,现今与欧系豪车们的差距一方面体现在车型数量上,另一方面则是销售网络的布局还不够。为此,野崎松寿透露,雷克萨斯希望在今年内达到100家经销商,而到2013年这一数字将超过150家。其中,雷克萨斯不但将覆盖大城市,更是积极向中小城市延伸,寻找到豪车未来的增长点。

颜延实习生吴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克 萨斯 中国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