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自主高端中国一汽发布红旗品牌战略

2012年04月27日 15:4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孙 红 谌 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0日晚,北京钓鱼台国宾馆,500余位各界来宾与媒体代表出席了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战略媒体发布会”。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宣布,红旗这一凝聚国人厚重情感,见证了新中国无数荣耀时刻的“国车”,即将全新启程。

此次品牌发布,一汽对红旗品牌给予了若干定义:红旗的核心内涵是“大气、尊贵、经典、科技”。其中,“大气”彰显国车风范:红旗以宏大胸怀海纳百川,凭借自身历史积淀与文化底蕴,结合中国元素与现代潮流,形成大气、威严、卓尔不群的品牌魅力;“尊贵”凸显国车地位:作为“中国第一车”,红旗传承的是其独有的第一品牌、第一品质,为驾乘者带来与众不同的价值感受和超越期待的尊崇体验;“经典”传承国车基因:红旗轿车在秉承其独有的车型特征和丰富内涵的同时,融合顺应时代的技术成果和现代审美需求,在传承与创新中打造出具有民族文化个性的现代汽车工业典范;“科技”引领国车发展:新一代红旗轿车一方面具备独立自主研发、生产和升级换代的完全掌控能力,另一方面在具有前瞻性的造车理念指导下,集成世界领先汽车技术,以卓越的科技品质,引领国产高端自主汽车的发展。

据悉,完整的发展规划为红旗提供了战略支撑。此次中国一汽为打造红旗精品投入了集团最优质的资源,项目团队达到1600人。项目启动以来,累计投入研发费用52亿元,开发了L、H两大系列红旗整车产品,形成了可覆盖C、D、E级高级轿车的发展基础。“十二五”期间,一汽将再投入105亿元,进一步提高红旗产品的研发能力,丰富产品系列。未来5年,红旗将再投放两款SUV、一款商务车和一款中型礼宾客车,不断满足用户对红旗高端车的需求。

会上,徐建一介绍了红旗品牌“完全自主”的实质内容:从概念设计到工程设计全过程的自主开发,拥有全套数据文件和经验积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红旗在核心技术方面,拥有自主的V12、V8、V6和四缸增压系列发动机,以及全新开发的底盘系统、电子电气、网络平台、车身与内外饰等。依托科学完整的质量保证体系,红旗轿车项目样本量达到以往项目的4倍,累计试验里程300万公里。经安全碰撞试验,红旗轿车已经达到2012年欧洲5星标准。

此外,中国一汽还将为红旗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高端服务享受,如在营销渠道方面推出红旗专属场馆、城市品鉴中心和4S店等与高端品牌相匹配的专属经销网络,实施包括4年10万公里品质保障、担保期内养护零成本等优越服务政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红旗 中国一汽 高端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