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再造袋鼠模式 车展成二次腾飞跑道

2012年04月28日 10:42
来源:汽车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 丁灿

有人称这个仍不到十岁大的汽车企业创造了行业的“袋鼠跳”,用技术支撑起的两条长腿,能让它快速奔跑前进,同时在育袋中复制、孕育新的成功车型。但显然,这只袋鼠并没有前进得那样顺利,在经历不断的动荡和错误之后,这只袋鼠终于要准备着“二次腾飞”,而本次车展,正是它起飞的最佳跑道。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车展前一次采访时说道:“之前,我们犯了一些错误,目前比亚迪万众一心把品质作为我们的根本,没有品质,比亚迪汽车品牌就不存在!就没有明天!”一切你能看到比亚迪的地方,肯定能看到他们的口号和目标,“技术·品质·责任”,比亚迪也在不断向这三个方面努力,通过此次车展的展示,可以让消费者们来看看,这只袋鼠能否顺利实现二次腾飞。

新车 新技术

本次车展,比亚迪展示了三项最新技术,涵盖了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其中DM Ⅱ、遥控驾驶技术分别展现在两款新车——秦和新F3速锐上,同时,比亚迪首次将自主研发的“TI+DCI”动力组合运用在A级轿车上。

双向逆变充放电技术更是颠覆了中国、甚至全世界的新能源传统充电模式,摆脱对专业充电站的依赖,对于电动车的推广普及尤为重要。王传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亚迪每天有1.5万名工程师在日夜工作,这才是驱动我们汽车发展的方向。”

目标锁定“紧抓品质”

比亚迪意识到,只有走品质之路,才能以同样的方式复制成功。比亚迪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早在去年年会上,比亚迪就计划在今年通过新产品、新服务打一场“翻身仗”。

在4月10日刚刚举行的品质发布会上,王传福向记者坦言:“在品质和管理体系不牢的情况下追求数量是个错误。”在经历飞速的增长后,也尝到了迅速扩张、仅追求“量”的苦头,而现在“你到我们工厂随便问一个工人,就连扫地的工人,都知道他的目标是什么、如何达到目标、多长时间、采取什么措施”。

比亚迪向品质转型,首先开始于团队中每一个成员。比亚迪相关人士表示,通过严抓品控管理,品质提升已看到一定的成果,“我们原来的IQS(质量控制系统)指数大概是在40左右,但现在我们通过品控管理将IQS指数控制在了10左右。”

4月10日,比亚迪宣布,将旗下全系车型、涵盖99.9%零部件的质保期延长至4年或10万公里,通过投诉分析、品控管理情况,将经常出问题的零部件,如雨刷器等全部换成博士、博格华纳等知名零部件商,同时,如密封条一类的橡胶部件,比亚迪全部由自己生产,严格把控。

与戴姆勒共“抬轿子”

3月底,比亚迪和戴姆勒合作的电动汽车品牌腾势发布,受到广泛的关注。对于与戴姆勒的合作,王传福告诉记者:“比亚迪主要方向仍是新能源,而在中国,设施、政策仍不完善,但轿子需要四个人抬,我们需要来自不同方面的支持。”

腾势首款车型也在车展亮相,此车主要使用比亚迪的电动技术。这款由戴姆勒和比亚迪共同打造的车型是否能够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也是比亚迪改变形象、二次腾飞的关键。

在4月10日的品质发布会上,王传福十分激动地说:“中国人很勤奋,也不笨,为什么外国能做到,我们做不到?”这仿佛让人又看到了几年前高呼要做“世界第一”的他。

新合资品牌、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比亚迪全面突击,迫不及待让消费者看到全新的比亚迪,这只袋鼠能否顺利实现二次腾飞,仍待验证。相关新闻相关问答搭载DMⅡ代技术 比亚迪秦北京车展首发比亚迪F3速锐北京国际车展全球首发股神巴菲特患癌症重挫比亚迪股价 周四大跌比亚迪“秦”i机器人及内饰图首次曝光比亚迪大挫8.17% 机构出逃新能源汽车比亚迪实践社北京站成立 聚焦新能源发展比亚迪:双模电动车“秦”再掀技术革命比亚迪F3速锐谍照再曝光 新悬挂加新设计文章标签:比亚迪 比亚迪汽车 比亚迪f3 比亚迪F3DM 比亚迪f3价格 比亚迪汽车公司 比亚迪汽车报价2012-04-27北京车展临近了,今年的北京车展有没有什2012-04-27请问这些汽车车身上的符号是什么意思2012-04-27大众L12012-04-27请问新款夏利怎么样2012-04-27想买辆十万元MPV,要空间大的,能偶尔2012-04-27求自主高端MPV推荐!目前在瑞风和风行2012-04-2710万内SUV2012-04-27新福克斯 怎么样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比亚迪 车展 戴姆勒 品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