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发布红旗品牌战略

2012年05月02日 07:24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0日,中国一汽在北京正式发布“红旗品牌战略”。按照规划,未来红旗产品将全力开拓高端车市场,重塑辉煌,见证无数荣耀时刻的“国车”红旗也将走上全新的历程。

艰难探索

红旗作为我国第一款高级轿车,结束了中华民族不能生产轿车的历史,实现了民族轿车工业零的突破。红旗高级轿车直接为国家领导人服务、为接待外宾服务,被誉为“国车”、“中国第一车”,成为国家尊严与荣誉的象征,也为红旗增添了大气尊贵、无上荣耀的品牌形象。

随着经济体制的改革,中国汽车市场也发生深刻的变化。过去那种靠手工打造、一年只能生产几百辆的生产方式得以转变,历史机遇和挑战考验同时来到中国汽车企业面前。然而,在计划经济转向市场经济的初期,国内还没有一家汽车企业“下过海”,没有到市场竞争拼搏的经验,更不用说经营一个高端品牌。面对陌生的“市场经济”,一汽人坚持“摸着石头过河”,经历了诸多探索、诸多坎坷。

红旗走下神坛,巨大的形象落差曾使其迷惑,但他们很快勇敢地去面对、去破解。如何把握品牌与市场的平衡,一汽人坚持在探索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痛定思痛,悟之又悟,一汽人清醒地认识到:在竞争中取胜必须以品牌为统领,必须要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与商品为支撑,通过市场兴盛构筑健康的品牌成长模式。惟有坚持以品牌成功孵化高端市场的认可,以高端市场的认可反哺品牌成功,红旗才能永远高高迎风飘扬。

冲击高端

此次国车红旗再度出师,着力点不只是红旗汽车,而是红旗品牌。随着红旗品牌的发布,一场以品牌重塑为先导,以市场开拓为目标的战略全面铺开。

战略层面,全新红旗品牌把“中国第一车”的庄严、庄重和市场经济条件下全新目标用户日新月异的需求融为一体;商品层面,全新红旗汽车从技术到理念,均显示出经典、高端的特质,由内而外地彰显了中国汽车的最高工艺和科技水平,确保了红旗的商品属性足以支撑其作为高端自主乘用车第一品牌的地位。

完整的发展规划,为红旗提供了战略支撑。此次中国一汽为打造红旗精品,投入了集团最优质的资源,项目团队达到1600人。据悉,自项目启动以来,累计投入研发费用52亿元,开发了L、H两大系列红旗整车产品,形成了可覆盖C、D、E级高级轿车的发展基础。这次发布会上展出的红旗H系车型,即是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C级红旗轿车。根据中国一汽的规划,在未来几年,红旗H系车型目标直指高级车这一细分市场。 “十二五”期间,一汽将再投入105亿元,进一步提高红旗产品的研发能力,丰富产品系列。未来五年,红旗将再投放两款SUV、一款商务车和一款中型礼宾客车,不断满足用户对红旗高端车的需求。

关键的核心技术保证了红旗的领先优势。拥有核心技术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此次红旗品牌发布最受人关注的焦点之一。红旗品牌的“完全自主”主要体现在:从概念设计到工程设计全过程的自主开发,拥有全套数据文件和经验积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红旗在核心技术方面,拥有自主的V12、V8、V6和四缸增压系列发动机,以及全新开发的底盘系统、电子电气、网络平台、车身与内外饰等,并在工艺技术等方面具有独到优势,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营销助力

优质的营销服务将完善红旗的高端定位。为了让用户全方位地体验红旗轿车带来的高品质生活,中国一汽在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红旗精品的同时,还积极为用户提供高端的服务享受。

按照最新战略,中国一汽在营销渠道方面将推出创新模式,即将红旗专属场馆、城市品鉴中心和4S店结合一起,建立与高端品牌相匹配的专属独立经销网络。在营销服务方面,将推出预约式零等待管理、全程一对一的专属化接待,为客户提供卓越尊贵的服务享受;定制化服务、数字化智能车片,为客户提供倍感尊容的服务环境;四年十万公里品质保障、担保期内养护零成本、九大备品中心保障供应,为用户提供精准满意的服务承诺。

中国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表示,此次发布的红旗品牌,有着中国一汽自主自强的精神支撑、有着一汽人多年潜心研究的全自主技术。红旗将在继承品牌优势基因的同时,营造与以往全然不同的风貌,以给“中国第一车”带来更多的新荣耀。 (孙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红旗 中国一汽 品牌 高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