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农行减息1.7亿元 一汽夏利净利将翻番

2012年05月02日 10:07
来源:《财经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净利润下滑逾六成,全年仅赚1亿元的一汽夏利(000927.SZ),今日喜获“大礼”,农行天津开发区分行决定对其高达1.7亿元的利息一次性减免,一汽夏利今年业绩有望翻番。

一汽夏利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华利公司)昨日与农行天津开发区分行签订了《减免利息协议》,华利公司在该行2.95亿元的借款已经产生1.72亿元利息,如今,华利公司只需要支付500万元“象征性的”利息费用,即可豁免此前所应支付的高额利息。

2008年4月,一汽夏利花费30万元,收购已经停产的华利公司100%股权。华利公司地属天津,历史上曾生产面包车等车型,不过2007年初旗下幸福使者、特锐等车型相继停产。一汽夏利收购时,华利公司已经资不抵债,2007年净资产为-1.37亿元。

据一汽夏利年报所示,公司已到期未偿还的短期借款为2.95亿元,全部为所收购的华利公司所带来,因资金不足连续多年未能还清,其贷款利率为7.57%。

一汽夏利表示,《减免利息协议》是华利公司为了彻底解决历史余留的逾期贷款问题而签订,预计将产生1.7亿元的债务减息收益。相比于一汽夏利去年1亿元的净利润,这笔减息收益无疑将成为公司今年业绩的最重要支撑。

华利公司在一汽夏利收购后,经过改造,目前15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已经建成投产,该项目预算数额达到16亿元。相关新闻相关问答视频:新浪汽车专访天津一汽夏利党仁超期服役又何妨 天津一汽夏利N3改款谍照天津一汽夏利N5优惠5000元 仅售4.29万一汽上市取得进展:一汽夏利47.7%股份划入天津一汽夏利N5优惠5000元 现车销售天津一汽夏利A+购车最高优惠6000元一汽夏利N5感恩回馈 2000元现金优惠天津一汽夏利N5 购车优惠现金2900元天津一汽夏利N5全系购车享3000元优惠一汽夏利进军A级车 或为一汽集团上市铺路文章标签:夏利 夏利报价 夏利汽车 夏利4s店 一汽夏利 夏利2000 二手夏利2012-04-27北京车展临近了,今年的北京车展有没有什2012-04-27请问这些汽车车身上的符号是什么意思2012-04-27大众L12012-04-27请问新款夏利怎么样2012-04-27想买辆十万元MPV,要空间大的,能偶尔2012-04-27求自主高端MPV推荐!目前在瑞风和风行2012-04-2710万内SUV2012-04-27新福克斯 怎么样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夏利 天津 公司 利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