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中国)凯迪拉克每年投放一款新车

2012年05月03日 07:38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汽车市场已开始步入第二辆车的消费阶段,去年豪车市场飙升的数字让国外汽车巨头迅速反应,当中最快要数国产车“老大”通用汽车。

本届车展上,通用汽车及上海通用史无前例地将发布重心放在了凯迪拉克这个目前还是小众的品牌身上,18个月内五度光临中国的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表示,今年底,凯迪拉克将以国产方式引入最新推出的中级豪华轿车XTS,2016年前每年向中国市场投放一款凯迪拉克新车型

2016年与美销量持平

艾克森表示,通用汽车计划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在上海通用投产凯迪拉克XTS豪华轿车。这是继2006年上海通用投产凯迪拉克SLS赛威加长版轿车后,6年来,凯迪拉克新引入的第一款车。在中国投产XTS大型豪华车被认为标志着凯迪拉克在华最大的跨越。

据艾克森预测,到2015~2016年,凯迪拉克在华销量将与美国本土持平。然而,数据显示,2011年凯迪拉克在美销量为15.2万辆,而在中国仅售出超过3万辆,虽然比2010年的1.7万辆同比大增72.8%,但与美国市场差距仍相当大,与中国的三大德系豪车品牌的差距就更加遥远。

对于通用会否在中国新建一家凯迪拉克工厂的问题上,艾克森经典的一字回答“YES”在赢得全场掌声的同时,也揭开了凯迪拉克在华下一轮大规模投资的序幕。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曾透露,上海通用已确定在上海扩大凯迪拉克的产能。目前其唯一国产的车型SLS赛威在上海金桥工厂投产,XTS已定于今年年底在这家工厂生产。

别克一定会引进SUV

鉴于今年车展各巨头扎堆SUV市场,通用今年也明确了这个细分市场的规划。信息时报记者在专访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产品规划、项目管理及战略合作副总裁钱惠康时获悉,“别克品牌一定会及时介入SUV市场。”

钱惠康认为,“就别克品牌来说,其在A级轿车是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但有些其他细分市场我们还没有进入。这次在车展有很多品牌也都发布了他们SUV的计划,今年,别克将在该领域大展拳脚。”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相关新闻相关问答通用汽车欲购五十铃10%股权 合作商用车业务上汽通用五菱即将在埃及和印度投产微面通用4月在美销量跌8% 凯迪拉克跌25%上汽通用五菱即将在埃及和印度投产微面通用欲购五十铃10%股权 合作商用车业务通用将在华生产凯迪拉克XTS豪华轿车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优惠8000元(图)电动车遭逼问 日产、通用对电动车信心不改埃克森:通用回购1%股权已谈妥上汽通用五菱:打破产能瓶颈文章标签:通用雪佛兰 通用别克 通用别克凯越 通用汽车标志 通用别克suv 通用乐驰 一汽通用2012-04-27北京车展临近了,今年的北京车展有没有什2012-04-27请问这些汽车车身上的符号是什么意思2012-04-27大众L12012-04-27请问新款夏利怎么样2012-04-27想买辆十万元MPV,要空间大的,能偶尔2012-04-27求自主高端MPV推荐!目前在瑞风和风行2012-04-2710万内SUV2012-04-27新福克斯 怎么样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凯迪拉克 别克 上海通用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