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潮 北京车展皮卡车型流行高帅富

2012年05月04日 12:00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两年一届的北京国际车展在各方关注中圆满落幕。除了人们高度关注的跑车、新能源汽车以及奢侈品品牌的汽车以外,相信皮卡也因为其自由不羁的风格以及多功能的实际用途而吸引了越来越多用户的眼球,谋杀了许多媒体的菲林。本届北京车展,除了持续上升的皮卡关注度以外,各品牌展出的皮卡也是越来越潮,也开始遵循“高帅富”原则。

高动力:

出于实用的考虑,皮卡车型在国内还是以柴油动力为主。柴油车的最大特点在于低速扭矩大,也就是普通人所谓的“车有劲儿”。而本次车展在皮卡柴油动力方面,我们又看到了新的进步。皮卡行业的常胜将军,海外出口遥遥领先的——长城风骏皮卡,采用国内领先的绿静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0 Kw/ 4000 rpm,最大扭矩310 N•m / 1800-2800 rpm,将国内柴油皮卡的动力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帅造型:

尽管很多皮卡厂家都在主打所谓的“经典造型”,认为只有经典的才是永恒的。但由于皮卡这个车型除了多功能的实用价值以外,更多的还是张扬不羁的个性引起了更多前卫人士的喜爱。因此,在造型上,皮卡也是越来越有着惊人之举。例如福特的F150和丰田坦途系列,也都是在外型上夸张的造型让人们过目不忘,并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性格标签。

这个特征在本次车展上展现得最明显的莫过于长城风骏皮卡,它采用了全新造型的前杠,使前脸造型更夸张,更有攻击性和雕塑感;而LED熏黑大灯,更是彰显了国际范儿的潮流;车厢内部的防滚架,取代车箱护栏设计,增强安全系数的同时,增加了整车的整体气势,让车辆显得霸气十足。

富内饰:

在国内,由于皮卡主要被用作工具车,属于商用车领域。因此,一方面,皮卡厂商不愿投入技术进行内饰等方面的改造,而仅仅停留在制造生产工具的阶段;另一方面,这样也就造成了普通大众对皮卡的印象还仅仅停留在“动力强大、内饰简陋”的层次。而此次车展,我们发现,皮卡越来越重视内饰人性化的改善与升级,一些先进的技术也纷纷向轿车看齐,让皮卡这个硬汉车型有了更多的内涵。

此次车展上的长城风骏皮卡,就在内饰方面走到了皮卡行业的前头。自动空调、MP5+蓝牙+GPS、四门电动车窗、带转向灯外后视镜、胎压监测、差速锁、双安全气囊等实用配置,即便是在一些轿车车型中,也实属高端配置;绿静2.0T柴油发动机的使用,在保证了皮卡低速扭矩大、整车提速性好的前提下,更能达到欧Ⅳ排放标准,全面提升皮卡形象;而5AT自动挡变速箱的匹配,更是皮卡领域首次匹配自动挡,让皮卡驾驶更为便捷。

北京车展虽然已经落幕,但皮卡车型带来的自由奔放的气质会被热爱自由的人们不断发扬光大,我们也期待有中国特色的中国皮卡文化时代迅速到来。

[责任编辑:libo]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