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意德北京车展签约九龙汽车J10项目

2012年05月04日 11:51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本报记者 芦丽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十二届北京车展期间,携发动机、变速箱和动力总成产品参展的欧意德动力集团,与江苏九龙汽车就“J10项目”合作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欧意德动力总成营销公司总裁路鹏琼与江苏九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裁欧阳光在协议书上签字,欧意德的4AT自动变速器,将搭载在九龙汽车的MPV车型上。

在签约九龙汽车之前,欧意德动力集团已与国内十多家乘用车领域的自主汽车企业建立了匹配合作开发关系,产品涵盖柴油发动机、自动变速箱以及动力总成,搭载车型横跨轿车、SUV、MPV等多个领域。其中,作为欧意德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华泰汽车包括轿车B11、SUV宝利格圣达菲这三款车型将全部搭载欧意德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0T柴油发动机。同时,欧意德与力帆汽车集团、曙光汽车集团等企业也形成了合作关系。

据记者了解,此次搭载在九龙汽车的MPV车型上的4AT自动变速器,通过装备电子控制换挡系统、采用了锁止离合器技术与一次性注油技术,具有手自一体、智能化、节能环保、换挡平顺、选择模式多样、广泛适应多种车型和各种路面状况等优点,目前已广泛成功搭载于奔驰雷诺雪佛兰、大宇、雪铁龙阿尔法罗密欧等国际知名品牌。

不仅如此,欧意德变速器更是通过联合博世德尔福、西门子共同升级发动机变速器间通讯协议,使自身具有更高匹配度和更宽适用范围,从而最终促成了欧意德与国内乘用车、商用车和军用车领域的大跨度、多领域合作。业内人士分析,这不仅为企业节省了成本,也打破了国内柴油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由跨国公司垄断市场的格局,填补了中国乘用车柴油动力总成领域的空白。

路鹏琼表示,此番欧意德的自动变速器产品将搭载在九龙汽车的MPV车型上,一方面预示着欧意德自动变速器产品具有的领先技术、可靠品质和高效环保等优势已得到了商务车市场的高度认可,另一方面其广泛适用的产品特质为其全面覆盖乘用车、军用车和商用车三大领域扫平了羁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九龙 变速器 汽车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