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之“老总问老总”

2012年05月07日 04:5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果把提问权交给老总,他们会对同行提出怎样的问题?北京车展期间,新浪汽车“老总问老总”再度推出:豪华车车企老总之间恭维和谦让之下的明枪暗箭刀刀致命;自主车企之间的唏嘘与同舟共济走得步步惊心;外资企业老总之间的困惑与探索相互交流……老总们心里在想什么问什么?老总们如何接招来自同行的问题?

文 整理/周伟力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 许智俊

问:青年汽车的庞总对今年北京国际车展有何展望?

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 庞青年

答:希望通过车展能够看到莲花汽车的优势是什么,劣势是什么。做商务车也好,做轿车也好,看缺点,反省进步。找到不足的地方并克服好,你才能做好。

问:如何让人家知道我们,了解我们。让更多的人来试我们的车?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侯雁

答:说个小对策,我们现在在店里面推影像显示卡,放在漆面上,从1.0到5.0,能把5.0能够清晰显示出来,就说明你漆面好,我们推出三角形的尺,让用户亲自测一下所有缝隙。我就用这两个小工具一步一步让客户体验我们确实做得和别人一样,甚至有些地方比别人做得还好,这是我们企业做的事情。

问:当合资品牌价格下压时,未来自主品牌在市场上靠什么生存?

北汽股份销售本部副本部长 刘宇

答:合资自主这个概念不是新生事物,就是它不是一个改变整个汽车市场格局的因素,因为竞争是客观存在的,如果没有合资自主的话,合资企业也一样有竞争,所以我觉得做自主企业的别怕竞争。

问:我们的整车性能,包括卖点、配置都进步,但怎么能让消费者更好更快速去改变自主品牌性能差、品质差的老印象。

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 蔡宾

答:现在无论自主品牌也好,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也好,品牌的积淀、文化、内涵,还不足以打动消费者。品牌不是做一些广告,不是搞一个非常时尚的发布会。品牌的积淀也是需要时间的。

问:风神在市场上各方面都不错。希望去他们那看一看,不知道有没有机会?

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 李春荣

答:我很荣幸也很愿意上汽通用来我们这里交流学习。

问:我们是三年级,他是一年级,起码一年级不要超过我们,他们今年的目标是五万辆,转告陈总,别跑太快,别把我们给落下来。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陈力

答:他们是主力军,我们是生力军,所以应该来讲我们是兄弟,我觉得销量数字并不重要。

问:广汽乘用车的下一款自主开发的车型会在什么时候推出?

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 徐育林

答:我们这次车展展出的是SUV,下一款是在A级平台上出的一款车,大概在明年的年底上市。

问:荣威的品牌宣传都是时尚、年轻的,卖给城里面的人,但是他跟我们有同样的困惑,实际上这个车主要的群体又是在郊区,或者是再远一点的地方,如何能够在大城市和小城市都宣传得更有效?

上海汽车公关总监 汤跃进

答:不光是自主品牌,所有的汽车品牌在中国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从结构上面来讲要形成区域化的结构,从创意上来讲它是一个历史品牌。比如说你是一个品牌要树立起来,它就是示范性,从销售商来讲的话,它到区域上要有一个比较容易沟通的一种方式和语言。

问:对于二次进入中国的菲亚特,如何完成品牌的重塑?

广汽菲亚特总经理 郑显聪

答:品牌的DNA,我们把DNA都保留了,对客户的可靠性,产品可靠性,对客户的交代,对客户的服务,做了一个全方位的设计。

问:我们的500 by GUCCI才上市,我想请问一下夏利的老总,他对于像GUCCI、苹果这种名牌营销的结合,有什么看法?

天津一汽销售副总经理 党仁

答:与苹果产品结合促销,我觉得这是很多人常用的,为什么呢,因为苹果产品现在的知名度很高,对品牌有好处。我觉得,像菲亚特也拥有一定知名度,如果我们能够在这两方面融合一下,更好。

问:中国自主品牌在面临合资品牌价值下压和合资自主品牌价格下滑的情况下,出路在哪?

长安汽车总裁 张宝林

答:如果这样,首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第二认真研究国家政策,第三我如果是合资企业的领导,我不会简单地把我的产品品牌往下压。

问:比亚迪前些年做得不错,比亚迪汽车如何在当前情况下进一步提升汽车产业的盈利能力?

比亚迪戴姆勒CEO 廉玉波

答:比亚迪从进入这个产业到现在利润率基本是稳定的,每一款车成本多少,利润多少,利润空间是多少,还有多少价格优势,这些我是非常清楚的,比亚迪利润率这几年来说相对是稳定的。

问:我想问尹总,他们创造了自主品牌的奇迹,下一个怎么继续保持奇瑞的旗帜,怎么样跟合资品牌去竞争?

奇瑞汽车董事长 尹同跃

答:奇瑞比人家做得久,从规模上比人家做得大,比如爬山,比别人爬得会高一些,比别人会更早地感觉到缺氧的滋味。假如说过河,我们趟的水也比别人要深,在这种情况下奇瑞更应该发挥带头作用,我们希望趟出一条路出来,给后面的人去趟一条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品牌 老总 汽车 奇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