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不国产没压力,被媒体问得有压力

2012年05月07日 04:5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摄影报道)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雷克萨斯没有像往年一样跟丰田联合参展,而是在豪华车云集的W4馆单独辟了个展馆。作为曾经被宝马视为在中国最有竞争力的对手,雷克萨斯未来在中国将如何发展?到底会不会国产?来听听雷克萨斯中国高级副总经理中岛健仁的看法。

关于国产:

依然是没有计划

问:日产的老大戈恩说英菲尼迪要国产,作为日系豪华车品牌的老大哥,雷克萨斯有没有压力?

中岛健仁:其实从丰田集团本身来考虑,我们并没有压力,但是媒体老是问,就搞得我们有压力了(笑)。要考虑国产问题,首先要考虑的是销量,消费者的认可程度,品牌的存在感,之后研究国产化的必要性。因此,国产化有很多要素要考虑。

关于豪华车市场:

今年大约达到120万辆

问:今年中国车市整体大环境不太好,豪车市场也受到一定影响,雷克萨斯这边对今年中国市场的预期怎样?

中岛健仁:对雷克萨斯而言,今年我们的销售目标是88000台,增长率是50%以上。对于豪华汽车市场而言,今年一季度豪华车市场的增长率还是比较高的,我们从厂商的批发数量来看,豪华车市场的增长率大概是20%~30%左右。但对于总市场来说,增长没有大的提高,但豪华车市场的增长还是不错的。

前年豪华车销量是60多万,大前年是30几万,依目前的情况来说,今年豪华汽车市场的销量大概是120万左右。

关于新车计划:

今年共有11款新车

问:雷克萨斯有计划引入什么新车型呢?

中岛健仁:今年总共会有11款车型引入,包括全新车型、中期改款和小改款的,其中LX的改款车型1月已经上市了,RX的改款车型是3月底上市的。全新一代 GS是4月5日上市的。今天的新款ES,稍候会在国内上市。我们还有其他的车型,一共11款新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克 萨斯 中岛 豪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