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凤凰测]广本凌派1.8顶配 空间大很实用

2013年09月24日 00:2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底盘悬挂和操控性能

按理说这款车定位于家用,操控性不是关注的重点,但如前文所说,凌派在某些方面能表现出本田对运动的一贯追求,比如精准的转向,就很容易勾起人挑战极限的欲望,而这时它的表现又与日常有所不同。轮胎抓地力的影响自不必说,主要是转向和底盘、悬挂的作用。

在快速过弯时,前轮压力较大导致抓地力下降后,还会影响到转向精度,也就是推头。悬挂对车身的支撑力会显得不足,表现为车辆的侧倾较明显,坐在车内的人也会有所感觉,这无形中就降低了其极限;同样的问题在绕桩时也会出现,虽然底盘整体性不错,在重心连续变化时,车身前后的步调一致,尤其是车头转过的同时,车尾也能仅仅跟随,但长行程的悬挂在不断变化,会影响驾驶者的操控以及过桩速度。

以悬挂而言,凌派显然不太适合这样激烈的操控,只会表现出侧倾较明显的窘态,但这显然不是它的过失,主要是功能设定不同。定位于家用车,自然舒适性是关键,悬挂行程长,能够在通过大的坑洼、障碍时有更好的吸能作用,而极限时偏软的悬挂,在正常行驶中初段却能给人很好的韧性,从而在驶过颠簸路面时保持车身稳定。

凌派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的悬挂,后悬挂为非独立结构,但调校的很出色,正常驾驶基本不会有明显的感觉。加上有韧性的回弹力度,甚至在经过一些小的颠簸,如路面接缝、井盖等,表现出足够高级的感觉,只有轻微的震动传递给车内乘客。

油耗测试:的确省油

日常驾驶中能感觉到动力系统的平顺,开起来也很轻松,还有一点就是燃油经济性,这也是日系车的强项。综合动力、轮胎、车重等多方面因素,凌派的确是很省油的一款车,在一半多是顺畅道路情况下,其综合油耗7.4L/100km,跑高速合理情况在5-6L/100km,较为拥堵时也不过8-9L/1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7891011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